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英超: 曼聯封王 0:0賽和阿仙奴得寶貴1分


英超: 曼聯封王 0:0賽和阿仙奴得寶貴1分
日期: 2009-05-16 HKT 21:45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缳冕的曼聯主場與阿仙奴踢成0:0,得到寶貴一分,比剩下兩場賽事的利物浦多7分,提前奪得錦標,並連續三年成為英超冠軍。

菲比斯: 停賽期滿復出即奪兩金


菲比斯: 停賽期滿復出即奪兩金
日期: 2009-05-16 HKT 12:50

因服用大麻而被停賽3個月的美國奧運金牌泳手菲比斯復出,在夏洛特大獎賽上,奪得兩面金牌。

他在兩個項目均輕鬆奪冠,而且打破自己3年前締造的賽會紀錄。

這是他自北京奧運摘取創紀錄的8面金牌後第一次參加正式比賽。

在本次大獎賽上,菲比斯還將角逐另外3個項目。

他先在200米自由泳決賽,以1分46秒02率先「掂池」。

不到一個小時,他又在100米蝶泳決賽以以51秒72獲勝。

菲比斯賽後說,能參賽感到十分興奮,他依然還有動力和激情參加游泳比賽。

莎芬娜: 晉級 馬德里網賽四強


莎芬娜: 晉級 馬德里網賽四強
日期: 2009-05-16 HKT 08:21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女單項目,世界一姐俄羅斯的莎芬娜以盤數2:0擊敗非種籽球手烏克蘭的邦達蘭高,打入準決賽。

莎芬娜今仗頻頻犯錯,幾經艱苦才以6:4和6:3勝出。

莎芬娜爭取繼上周贏得意大利公開賽之後,連續在第二項泥地賽封后。

拿度: 將與祖高域爭入馬德里網賽決賽


拿度: 將與祖高域爭入馬德里網賽決賽
日期: 2009-05-16 HKT 07:07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世界排名第一、西班牙的拿度在男單八強,以6:4和7:5擊敗西班牙同胞華達斯高,打入準決賽,將與塞爾維亞的祖高域爭入決賽。

祖高域以直落兩盤6:4輕取克羅地亞的盧比錫。

2號種籽、瑞士的費達拿也打入準決賽,他以7:5、6:7和6:1,盤數2:1力挫6號種子美國的洛迪克。

英超: 曼聯今晚只要賽和阿仙奴即可封王


英超: 曼聯今晚只要賽和阿仙奴即可封王
日期: 2009-05-16 HKT 07:30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曼聯今晚在奧脫福主場只要賽和阿仙奴,即可提早「封王」。

曼聯比第二位的利物浦多6分,紅軍領隊賓尼迪斯未肯認輸,他希望阿仙奴做「攔路虎」。

兵工廠最近戰績差劣,歐聯四強被曼聯被淘汰,上周聯賽又在主場慘敗在車路士腳下,阿仙奴領隊雲加說,球隊有足夠實力與曼聯抗衡。

除了英超,西甲也有可能今晚提早決出冠軍,假如皇家馬德里未能作客擊敗維拉利爾,巴塞羅那即可以「封王」,即使皇馬全取3分,巴塞到周日作客對馬略卡,只要多取1分,也可奪標。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馬德里網賽: 多名頂尖球手晉級8強


馬德里網球賽: 多名頂尖球手晉級8強
日期: 2009-05-15 HKT 06:51

馬德里網球賽,多名頂級種籽球手順利晉級男單8強。

世界排名第一的泥地王拿度,在家鄉西班牙原要一展好身手,但德國對手科爾舒雷貝爾在賽前因左腳受傷退出比賽,結果拿度不戰而勝,輕鬆鎖定8強席位。

同胞華達斯高,就在以7-5及6-2淘汰持外卡參賽的阿根廷選手晉級。

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球手費達拿以6-2及6-4擊敗6號種籽、美國球手比歷克,輕鬆擠身8強。

費達拿去年北京奧運中被這位老對手淘汰,但今場費達拿並無受到太大的考驗,多次打破對手發球局,最後只是以1小時就結束賽事。

英國的梅利就以7-5及6-1擊敗16號種籽、西班牙的羅比度。

塞爾維亞球手迪祖高域,就直落兩盤6-4,淘汰意大利球手薜比晉級。

6號種籽、美國的洛迪克亦因為對手、俄羅斯的迪維丹高退出比賽而晉級。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英超: 曼聯2:1反勝韋根 奪標尚差1分


英超: 曼聯2:1反勝韋根 奪標尚差1分
日期: 2009-05-14 HKT 05:26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曼聯作客以2:1反勝韋根,只要在餘下兩場再取1分,即可連續三年奪得聯賽錦標。

韋根由洛達歷加上半場28分鐘先拔頭籌,曼聯下半場憑後備入替的迪維斯追成平手,完場前4分鐘,卡域克為紅魔鬼奠定勝局。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德甲: 禾夫斯堡及拜仁分別報捷


德甲: 禾夫斯堡及拜仁分別報捷
日期: 2009-05-13 HKT 04:21

德國甲組足球聯賽,榜首三支球隊均取勝,禾夫斯堡憑較佳得失球,力壓同得63分的拜仁慕尼黑,繼續排在第一位,聯賽尚餘兩輪。

禾夫斯堡主場以3:0大勝多蒙特,迪斯高梅開二度,格菲迪建一功。

拜仁慕尼黑在主場同樣以3:0擊敗利華古遜,東尼先拔頭籌,列貝利與普度斯基也有進帳。

哈化柏林作客以2:1力挫科隆,得62分緊守第三位。
++

禾夫斯堡

英冠: 般尼2:0再勝雷丁 將與錫菲聯爭升班


英冠: 般尼2:0再勝雷丁 將與錫菲聯爭升班
日期: 2009-05-13 HKT 05:55

英格蘭冠軍聯賽升班附加賽,般尼在次回合2:0擊敗雷丁,兩回合合計淨勝3:0。

般尼晉身本月25日,在溫布來球場舉行的決賽,與錫菲聯爭逐升上英超的資格。

首回合0:1落後的雷丁,次回合返回主場,初段主動搶攻,但未能取得建樹,雙方上半場互無紀錄;般尼反在下半場初段,7分鐘內連取兩球,奠定勝局。

先在51分鐘,由柏達臣在25碼外勁射破網;再由史提芬.湯臣「笠死」雷丁門將哈利文,般尼兩球淨勝對手。

般尼自1976年以來,從未在頂級聯賽露面,他們今季在英冠聯賽排第5位,取得升班附加賽參賽資格。

般尼今季又以英冠球隊的身份.在英格蘭聯賽盃淘汰英超勁旅阿仙奴和車路士,晉身四強。
++

般尼

菲比斯: 復出參加夏洛特泳賽


菲比斯: 復出參加夏洛特泳賽
日期: 2009-05-13 HKT 06:45

北京奧運八金得主菲比斯終於復出,他會參加夏洛特泳賽,比賽在星期五開始,菲比斯參加50、100和200米自由泳,另外還有100米蝶泳和100米背泳,一共五項比賽。

菲比斯被傳媒拍攝到在大學同學會聚會時吸大麻,雖然沒有服食禁藥,但美國泳總仍判他停賽三個月,停賽令本月屆滿。
++

菲比斯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英超: 紐卡素3:1勝米杜士堡 護級露曙光


英超: 紐卡素3:1勝米杜士堡 護級露曙光
日期: 2009-05-12 HKT 05:49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護級大戰,紐卡素在主場3:1反勝米杜士堡,升上聯賽倒數第4位,護級露出一線曙光,亦是舒利亞領軍以來首場勝仗。

紐卡素開賽3分鐘,便有比耶「擺烏龍」,讓客隊1:0領先。不過,紐卡素在9分鐘,憑著一次角球,由助攻的後防球員史提芬.泰萊頭槌破網,扳成平手。其後紐卡素仍有連番攻勢,惜未能把握機會,雙方1:1賽和上半場。

換邊之後,舒利亞作出兩次重要調動,先是在65分鐘,由盧雲克蘭斯入替古迪利斯;再在70分鐘,出人意表地換出奧雲,由馬田斯入替。結果馬田斯不負所託,禁區內一記「地波」破網,米堡門將鍾斯欲救無從。

86分鐘,同是後備上陣的盧雲克蘭斯亦有建樹,協助球隊以3:1勝出。

紐卡素勝出後得34分,以得失球率壓倒同分的侯城,升上倒數第4位,雙方剩下兩輪賽事,紐卡素的對手是富咸和阿士東維拉;侯城則要面對保頓和曼聯。

至於今仗落敗的米杜士堡,則得31分,以得失球率壓倒同分的西布朗;米堡餘下兩仗對手是維拉和韋斯咸,西布朗則要面對利物浦和布力般。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美國NBA季後賽: 火箭姚明缺陣仍挫湖人 場數扳平2:2


美國NBA季後賽: 火箭姚明缺陣仍挫湖人 場數扳平2:2
日期: 2009-05-11 HKT 08:42

美國NBA季後賽西岸4強,休斯頓火箭在姚明受傷缺陣下,主場99:87擊敗洛杉磯湖人,在7場4勝的賽事扳成2:2平手。

雙方兩日後進行第5場賽事,湖人屆時將再有主場之利。

英超: 曼聯打比戰淨勝2:0 重登榜首


英超: 曼聯打比戰淨勝2:0 重登榜首
日期: 2009-05-11 HKT 06:42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曼徹斯特打比戰,曼聯2:0擊敗曼城,重登榜首,亦向錦標邁進一步。

曼聯開賽18分鐘,由C朗拿度轟入自由球先開紀錄;臨完上半場再由迪維斯錦上添花,2:0領先上半場。

下半場雙方均無進帳,曼聯保持勝果,並以35戰83分重登榜首,領先多賽一場的利物浦3分。

另一場賽事,車路士作客4:1重挫阿仙奴。車路士上半場由阿歷斯及安歷卡各建一功,2:0領先。

阿仙奴下半場有高路托尼擺烏龍,令球隊落後至0:3,雖然賓特拿的入球,為阿仙奴追成1:3較接近紀綠,但其後馬路達再替車路士取得進帳,阿仙奴1:4慘敗。

西甲: 巴塞遭維拉利爾逼和3:3 未能提早摘冠


西甲: 巴塞遭維拉利爾逼和3:3 未能提早摘冠
日期: 2009-05-11 HKT 05:59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巴塞羅那在大部份時間領先的情況下,被維拉利爾逼和3:3,未能提早奪得聯賽冠軍。

主場的巴塞羅那有好的開始,開賽12分鐘便由基達先開紀錄;維拉利爾雖然在10分鐘後,由路蘭迪扳平,不過,巴塞其後伊杜奧及艾拉維斯分別建功,3:1領先上半場。

巴塞羅那賽至77分鐘,艾比度禁區內犯下天條,紅牌被逐,球隊兼輸十二碼,維拉利爾由M費蘭迪斯操刀,一針見血,追成2:3。

眼見聯賽冠軍到手的巴塞,在臨完場的補時階段,被對方鋒將路蘭迪一記掛網抽射,逼和3:3,粉碎提早奪冠的美夢。

巴塞賽和後得86分,領先第2位的皇家馬德里8分,兼有較佳的對賽紀錄;餘下3周賽事,巴塞只要奪得1分,亦可在西甲封王。

不過,巴塞在歐聯淘汰車路士的功臣恩尼斯達,出戰維拉利爾一役受傷,周三的西班牙盃決賽,以及本月26日的歐聯決賽,均可能未能上陣。

意甲: 國米2:2賽和基爾禾 未能提早意甲封王


意甲: 國米2:2賽和基爾禾 未能提早意甲封王
日期: 2009-05-11 HKT 06:26

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國際米蘭兩度領先下,被基爾禾逼和2:2,意甲4連冠美夢,至少要再等一周才可實現。

作客的國米開賽3分鐘,便由基斯普先拔頭籌;不過,賽至27分鐘,基爾禾由馬干連尼追成1:1平手。

國米換邊之後繼續施壓,巴洛迪利在65分鐘的入球,協助球隊再度領先;但12分鐘後,盧斯安奴為基爾禾再次扳平,終以2:2賽和國米。

仍有能力和國米爭奪聯賽錦標的AC米蘭,和第3位的祖雲達斯賽和1:1;國米以78分仍高踞榜首,領先AC米蘭7分,國米在餘下3周賽事,至於勝出一場,便能奪魁。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意甲: 森多利亞5:0大勝里賈納


意甲: 森多利亞5:0大勝里賈納
日期: 2009-05-10 HKT 07:17

意大利盃兩支決賽球隊在聯賽分途出擊,遭遇不同命運,森多利亞主場5:0大勝深受降班威脅的里賈納。

位於聯賽榜中游的森多利亞收起卡斯辛奴,留力應付決賽,面對早段有球員被逐的里賈納控制戰局,迪辛拿梅開二度,迪維基奧、馬里隆高和柏仙尼分別建功。

至於拉素在主場以1:3不敵烏甸尼斯。

姚明: 腳傷未知能否趕及鬥湖人


姚明: 腳傷未知能否趕及鬥湖人
日期: 2009-05-10 HKT 07:56

效力NBA火箭的姚明檢查過左腳傷患後,未知能否趕及周日與湖人第四場對決上陣。

姚明9日接受掃描檢查,結果顯示他的左腳踝扭傷。

火箭表示,姚明馬上接受治療,然後周日接受醫生覆查,再決定會否安排他上陣。

火箭8日主場以14分敗給湖人,不僅在季後賽西岸四強落後場數1:2,而且兩大主力姚明和阿提斯一個腳扭傷一個惡意犯規面臨停賽處罰,幸好接獲NBA通知不會追加阿提斯停賽,但姚明能否上陣成疑。

莎芬娜: 意大利網球賽封后


莎芬娜: 意大利網球賽封后
日期: 2009-05-10 HKT 08:46

在羅馬舉行的意大利女子網賽公開賽決賽,俄羅斯的莎芬娜以直落兩盤,輕鬆擊敗同胞古茲妮索娃,奪得錦標。

7號種籽古茲妮索娃連串無壓力失誤,讓莎芬娜只用了1小時30分鐘,就以6:3和6:2取勝。

這是莎芬娜本季奪得的第一項冠軍。

NBA季後賽: 金塊險勝牛仔


NBA季後賽: 金塊險勝牛仔
日期: 2009-05-10 HKT 09:34

NBA季後賽東岸四強,金塊憑安東尼最後一秒射入3分球,以106:105險勝牛仔,在7場4勝制中,領先3:0。

安東尼全場射入31分,隊友比立斯有32分進帳。

牛仔的魯域斯基取得33分和16個籃板,但球隊在最後關頭失守飲恨。

NBA季後賽: 騎士再擒鷹隊 勒邦占士攻入47分


NBA季後賽: 騎士再擒鷹隊 勒邦占士攻入47分
日期: 2009-05-10 HKT 13:24

NBA季後賽東岸四強,騎士以97:82再擒鷹隊,在7場4勝制中,領先3:0。

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勒邦占士取得47分,帶領騎士勝出。

英超: 富咸3:1挫阿士東維拉


英超: 富咸3:1挫阿士東維拉
日期: 2009-05-10 HKT 06:45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阿士東維拉作客以1:3不敵富咸。

梅菲早段射入12碼,替富咸領先,維拉由艾殊利楊格扳平,結束上半場。卡馬拉下半場為主隊連下兩城,富咸全取3分。

愛華頓主場與熱刺互交白卷;保頓主場與新特蘭也互無紀錄;布力般流浪主場2:0淨勝樸茨茅夫;史篤城作客2:1力挫侯城;西布朗主場3:1擊敗韋根。

英超: 利物浦3:0大勝韋斯咸


英超: 利物浦3:0大勝韋斯咸
日期: 2009-05-10 HKT 06:33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利物浦作客3:0大勝韋斯咸,維持爭奪聯賽錦標的一線希望。

謝拉特接應費蘭度托利斯妙傳,單刀盤過主隊門將格連射入,上半場開賽僅2分鐘,為紅軍先開紀錄。

費蘭度托利斯於38分鐘在禁區內被拉跌,球證判罰12碼,謝拉特主射被格連撲到,他快步衝前補射入網,個人梅開二度。

半場領先兩球的利物浦換邊後仍然控制大局,後備入替的賴恩巴布完場前6分鐘,接應古治右路傳送,雖頭槌攻門被韋斯咸門將格連拍到,他隨後左腳射入,鎖定3:0勝局。

西甲: 皇馬0:3大敗於華倫西亞


西甲: 皇馬0:3大敗於華倫西亞
日期: 2009-05-10 HKT 06:19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排在第二位的皇家馬德里作客華倫西亞以0:3大敗,榜首的巴塞羅那只要周日主場擊敗維拉利爾,即可提早封王。

華倫西亞上半場29分鐘先開紀錄,馬達在禁區內與隊友互傳,製造空間射入領先。

3分鐘後,大衞施華從左路切入,在無人看管下,施射地波入網,華倫西亞半場領先2:0。

換邊後,華倫西亞仍然佔優,巴拉查於68分鐘在禁區邊「窩利」抽入,鎖定3:0勝局。

皇馬繼上周主場慘敗於巴塞腳下2:6之後,連續第二仗大敗。

周六其餘的比賽,西維爾主場以3:1反勝馬略卡,簡路迪、法比安奴及拿華斯分別替主隊建功; 畢爾包主場1:0小勝貝迪斯。

在積分榜,皇馬維持78分,落後巴塞7分,皇馬尚餘3場賽事,巴塞則還有4場比賽; 西維爾有63分,緊守第三,華倫西亞得59分,位列第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