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世界桌球錦標賽: 丁俊暉16強被擯出局


世界桌球錦標賽: 丁俊暉16強被擯出局
日期: 2009-04-25 HKT 07:02

世界桌球錦標賽,丁俊暉以總局數10:13不敵七屆冠軍亨特利,連續第二年被對手淘汰,無緣晉身8強。

首日與亨特利打成4:4的丁俊暉,第二日首節保持水準,其中一局打出一桿130度,雙方打成8:8平手。

至最後一節,經驗老到的亨特利發揮較出色,第18局以一桿140度「清檯」,追平奧蘇利雲今屆為止一桿最高度數紀錄,局數隨後領先至12比9。

丁俊暉於第22局,趁對方急於求勝大意失誤,以129:0扳回一城。丁俊暉於之後一局連取57度,形勢大好,但一個關鍵的紅波打失,讓亨特利把握機會,最終以72:62反勝。

亨特利會與傅家俊或梅菲,爭入準決賽。

傅家俊: 首節局數落後梅菲1:7


傅家俊: 首節局數落後梅菲1:7
日期: 2009-04-25 HKT 07:11

本港桌球手傅家俊,於世界桌球錦標賽16強首節賽事,局數落後梅菲1:7。

傅家俊開局處於下風,被梅菲連勝兩局,到第3局才扳回一城。

傅家俊其後表現失準,其中第7局一度領先下打失啡波,令梅菲反勝。

16強賽事採取25局13勝制,本港時間今日下午,會展開第2節賽事。

德甲: 哈化柏林1:0小勝賀芬咸 保持爭標希望


德甲: 哈化柏林1:0小勝賀芬咸 保持爭標希望
日期: 2009-04-25 HKT 07:16

德國甲組足球聯賽,哈化柏林作客1:0小勝賀芬咸,目前排聯賽榜次席,保持爭奪聯賽冠軍希望。

上半季一鳴驚人的賀芬咸,自從射手伊比斯域養傷後戰績差劣,聯賽已10仗不勝。他們上半場佔盡優勢,但埋門質素欠佳,丹巴巴亞和奧巴斯的射門,均無功而還。

缺少射手禾朗連的哈化柏林,於完半場前打開紀錄,彭迪歷斜傳予艾拔,禁區內射近柱入網。

主隊下半場傾巢反撲,後備入替的沙諾高頭搥一頂中楣彈出,無法為主隊扳平,結果哈化柏林以1球小勝,暫時排聯賽榜第二,落後少賽1場、榜首的禾夫斯堡2分。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世界桌球錦標賽: 丁俊暉暫與亨特利打成平手


世界桌球錦標賽: 丁俊暉暫與亨特利打成平手
日期: 2009-04-24 HKT 07:18

世界桌球錦標賽第二圈,丁俊暉於首節賽事,與7屆冠軍亨特利打成局數4:4。

丁俊暉開局非常順利,其中第2局打出一桿112度「清檯」,一度領先局數3:1。

亨特利其後把握丁俊暉多番失誤,搶回主導權,連追3局,反先4:3。

丁俊暉於第8局再次起手,以90:2大勝,追成平手。

雙方會於本港時間今天下午,展開第二節賽事,比賽會以25局13勝分勝負。

意大利盃: 森多利亞擠身決賽


意大利盃: 森多利亞擠身決賽
日期: 2009-04-24 HKT 06:58

意大利盃準決賽次回合,森多利亞作客0:1不敵國際米蘭,但兩回合合計仍以3:1擊敗對手,晉身決賽,會與拉素爭奪錦標。

國米派出伊巴謙莫域、告魯斯和巴洛迪尼三箭頭攻堅,28分鐘由伊巴謙莫域打開紀錄。

主隊之後有多番埋門機會,但無法增添紀錄。至完場前後衞馬達拉斯領第2面黃牌被逐,國米最終無法平反敗局。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資深足球評述員: 林尚義 病逝 享年75歲


資深足球評述員: 林尚義 病逝 享年75歲
日期: 2009-04-23 HKT 17:50

著名足球評述員林尚義,早上11時許,被發現在北角英皇道寓所昏迷,他的兒子發現後報警,但林尚義送院後不治。

警方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

林尚義享年75歲。
++

資深足球評述員林尚義,上午被發現在英皇道寓所昏迷,送院後不治,享年75歲。

林尚義生前經常光顧的餐廳負責人表示,對他的離世感到意外和可惜。

負責人說,林尚義每星期會光顧餐廳四至五天,他平易近人,不時會與餐廳員工討論足球比賽。
++

著名足球評述員林尚義逝世,享年75歲。

人稱「阿叔」的林尚義,是前香港足球員,16歲時,加入香港甲組足球隊東方,1948年開始效力傑志,曾奪得聯賽及銀牌賽冠軍。

1960年他參加過奧運,年輕時有重炮等稱號。

林尚義在球員時代已經兼職擔任足球評述員,掛靴後,先後在港台、商台、亞視以及無綫,擔任足球評述員超過30年,球評風格深入民心。

林尚義的太太在05年病逝後,他曾決定在同年退休,及後被挽留,林尚義最後在06年德國世界盃,主持決賽評述後,宣佈退出電視及電影圈。

林尚義在95至01年間,亦曾客串多部電影,參演電影數目,多達90多部,其中在一部電影中,飾演風趣牧師一角,最為人津津樂道。
++


與林尚義相識20多年的足球評述員鍾志光對林尚義的逝世感到難過,他形容人稱「阿叔」的林尚義是殿堂級的評述員,他評述球賽的分析獨到,因為他本身也是經驗豐富的球員。

鍾志光表示,林尚義是冷面笑匠,為人幽默,與他合作時很開心。

他又指,林尚義近年已因應醫生勸告,成功戒煙。
++

無綫電視對足球評述員林尚義逝世深表婉惜。

無綫外事部表示,林尚義自91年加入無綫後,一直參與足球評述工作,直至06年德國世界盃決後退休。

無綫表示,林尚義的球評風格獨特,深受球迷歡迎。他曾主持多屆世界盃及奧運足球賽,以及足球節目球迷世界等。

NBA季後賽: 魔術及熱火分別取勝


NBA季後賽: 魔術及熱火分別取勝
日期: 2009-04-23 HKT 13:06

NBA季後賽,魔術在主場以96:87擊敗七六人,在7場4勝制中,場數追回1:1,魔術的新秀李爾有24分進帳。第三場移師費城舉行。

另外,熱火作客以108:93擒下鷹隊,亦追成場數1:1平手。熱火的違迪攻入33分。

西甲: 巴塞4:0大勝西維爾 恢復6分榜首優勢


西甲: 巴塞4:0大勝西維爾 恢復6分榜首優勢
日期: 2009-04-23 HKT 06:26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巴塞羅那主場以4:0大勝西維爾,在榜首恢復6分領前優勢。

恩尼斯達和伊度奧上半場替巴塞領先兩球。換邊後,沙維和亨利在早段各建一功。

華倫西亞作客憑大衞韋拿梅開二度,以2:1擊敗貝迪斯。

馬拉加作客3:2險勝奧沙辛拿; 拉科魯尼亞主場以2:0淨勝艾美利亞。

在積分榜,巴塞32戰得81分繼續領導群雄,領先次席的皇馬6分; 西維爾得57分排第三;華倫西亞有55分暫列第四。

拉素: 2:1挫祖雲達斯 闖入意大利盃決賽


拉素: 2:1挫祖雲達斯 闖入意大利盃決賽
日期: 2009-04-23 HKT 06:37

意大利盃準決賽,拉素作客以2:1淘汰祖雲達斯,兩回合計以4:2取勝,打入決賽。

阿根廷前鋒沙拉迪上半場38分鐘為拉素首開紀錄,高拉洛夫在下半場早段擴大比數。

祖雲達斯隊長迪比亞路後備入替,追回一球。

德國盃: 雲達不來梅互射12碼挫漢堡入決賽


德國盃: 雲達不來梅互射12碼挫漢堡入決賽
日期: 2009-04-23 HKT 06:46

德國盃準決賽,雲達不來梅憑互射12碼,作客以3:1擊敗漢堡,打入決賽,將與利華古遜爭奪冠軍。

雲達不來梅與漢堡經過加時,仍然以1:1打成平手,要互射12碼分勝負。

雲達不來梅門將韋爾斯連救3個12碼,而不來梅頭三輪全部射入。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英超: 利物浦與阿仙奴賽和4:4


英超: 利物浦與阿仙奴賽和4:4
日期: 2009-04-22 HKT 06:05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利物浦主場與阿仙奴賽和4:4。

阿仙奴的艾沙雲「大四喜」,紅軍的班拿約和費蘭度托利斯各入兩球。

其中班拿約在補時兩分鐘射入,為球隊搶回1分。

利物浦33戰得71分,暫時升上榜首,與踢少兩場的曼聯同分,只是得失球較佳。

曼聯將於本港時間明天凌晨主場對樸茨茅夫。

西甲: 皇馬3:2戲劇性反勝基達菲


西甲: 皇馬3:2戲劇性反勝基達菲
日期: 2009-04-22 HKT 06:17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皇家馬德里在兩度落後兼在末段少踢一人下,憑希古恩補時階段妙射破網,主場以3:2反勝基達菲。

皇馬32戰得75分,落後少踢一仗的巴塞羅那3分。巴塞當地時間周三主場迎戰第三位的西維爾。

倒戈的沙加度早段為基達菲先開紀錄,希古恩完上半場前為皇馬扳平。

換邊後,雙方早段一直無法再入球,直至尾段出現高潮。艾賓再度為客隊領先,隨後古迪彎入自由球第二度追成平手。

賽事轉捩點在完場前2分鐘出現,皇馬後衞比比連續兩腳踢向跌倒在地的卡斯基路,立即領紅牌出場。球證並判罰12碼,但卡斯基路主射軟弱無力被皇馬門將救出。到補時階段,希古恩射入奠勝一球。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利物浦: 主場鬥阿仙奴 兩軍皆有主將因傷倦勤


利物浦: 主場鬥阿仙奴 兩軍皆有主將因傷倦勤
日期: 2009-04-21 HKT 07:07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利物浦會於本港時間明日凌晨,主場迎戰阿仙奴,兩隊均有主將因傷休戰。

利物浦隊長謝拉特,繼上星期歐聯次回合對車路士缺陣後,今場仍然未能上陣;

阿仙奴方面,一對前鋒雲佩斯及艾迪巴約,於上周末對車路士的足總盃準決賽中受傷,無法披甲。

利物浦目前排聯賽榜第2位,比曼聯少1分和多踢1場,第4位的阿仙奴則比緊隨其後的阿士東維拉多7分。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西甲: 維拉利爾與華拉杜列互交白卷


西甲: 維拉利爾與華拉杜列互交白卷
日期: 2009-04-20 HKT 01:45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維拉利爾作客被華拉杜列逼和0:0。

主隊有球員下半場早段被逐,但多打一人的維拉利爾未能把握優勢,前鋒基奧斯比羅斯主射12碼宴客,錯失入球機會,連續3場聯賽無法取勝。

另外,愛斯賓奴主場1:0小勝桑坦德; 艾美利亞主場2:1力挫奧沙辛拿。

西甲: 華倫西亞3:1反勝西維爾


西甲: 華倫西亞3:1反勝西維爾
日期: 2009-04-20 HKT 04:34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華倫西亞主場以3:1反勝上半場尾段開始只得十人應戰的西維爾。

愛華頓: 晉足總盃決賽 粉碎曼聯五冠夢


愛華頓: 晉足總盃決賽 粉碎曼聯五冠夢
日期: 2009-04-20 HKT 06:58

英格蘭足總盃四強,愛華頓憑互射十二碼4:2擊敗曼聯,繼95年後再次打入決賽,同時粉碎曼聯一季內連取五項錦標的美夢。

愛華頓會與車路士,下月30日在溫布萊爭奪錦標。
++

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愛華頓憑互射12碼,以4:2擊敗曼聯,14年來首次晉身決賽,下月與車路士爭奪冠軍。

曼聯則「五冠王」夢碎。

雙方經過120分鐘激戰,仍然踢成0:0平手,須互射12碼決勝負。

倒戈的愛華頓門將侯活,救出貝碧托夫和里奧費迪南的射門,成為球隊贏波功臣。

愛華頓只有卡希爾射失,後衞積基卡最後一個主射中鵠。

為留力應付周中聯賽,曼聯派出大部份副選上陣,在法定90分鐘時間稍佔上風,但到加時,全靠門將科士打救出卡希爾射門,不致失守。

英超: 熱刺主場1:0勝紐卡素


英超: 熱刺主場1:0勝紐卡素
日期: 2009-04-19 HKT 22:36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熱刺主場1:0淨勝紐卡素。

戴倫賓特在上半場24分鐘攻入奠勝的一球。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西甲: 皇家馬德里1:0挫維爾瓦


西甲: 皇家馬德里1:0挫維爾瓦
日期: 2009-04-19 HKT 06:04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皇家馬德里作客以1:0小勝維爾瓦,繼續落後榜首的巴塞羅那6分。

馬些路下半場4分鐘一箭定江山,為球隊鎖定勝局。

英格蘭足總盃: 車路士2:1勝阿仙奴 晉身足總盃決賽


英格蘭足總盃: 車路士2:1勝阿仙奴 晉身足總盃決賽
日期: 2009-04-19 HKT 07:40

英格蘭足總盃,車路士2:1反勝阿仙奴,率先晉身決賽。

意甲榜首大戰,國際米蘭和祖雲達斯1:1握手言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