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姚明: 下周動手術 料明年10月方能重返訓練營


姚明: 下周動手術 料明年10月方能重返訓練營
日期: 2009-07-18 HKT 06:02

NBA火箭隊中鋒姚明決定在下星期接受手術,治療左腳踝骨裂。

火箭會方並無明言姚明何時復出,但表示相信他明年10月,可以重返火箭隊的訓練營。

為姚明動手術的是火箭隊隊醫克蘭頓,去年姚明左腳踝出現骨折,亦是克蘭頓主診。

結果姚明休息了4個月,趕及參加北京奧運會,並在上賽季打了77場常規賽。

不過,克蘭頓較早前說過,姚明的傷不單可能令他缺席下季比賽,甚至會影響到他的職業生涯。

姚明則表示,堅信自己能夠百分百痊癒,有十足信心還能比賽。

克莉施達絲: 三星期後重踏賽場


克莉施達絲: 三星期後重踏賽場
日期: 2009-07-18 HKT 07:08

前世界第一女子網球手、比利時的克莉施達絲宣布,將在辛辛拿提網球賽復出。

預料她接著可能參加多倫多比賽,為下月31日展開的美國公開賽作準備。

這一連串比賽,將協助克莉施達絲決定,下年度會否繼續職業球員生涯。

26歲的克莉施達絲表示,為了復出,過去一段時間,已經接受職業水平的訓練。

克莉施達絲在2003年登上世界第一位,05年奪得美國公開賽錦標,07年退休,結婚產子。

巴塞: 以現金加上伊度奧 換取伊巴謙莫域


瑞典國腳 伊巴謙莫域

巴塞: 以現金加上伊度奧 換取伊巴謙莫域
日期: 2009-07-18 HKT 06:28

西甲巴塞羅那就羅致瑞典國腳伊巴謙莫域,與意甲國際米蘭達成原則性協議。

巴塞會方示,將以現金加上喀麥隆鋒將伊度奧,換取伊巴謙莫域加盟。

目前只待兩位球員與球會,就個人薪酬等問題達成協議。

巴塞並無透露轉會費數目,西班牙傳媒報道,伊巴謙莫域轉會,涉及4000萬歐元; 另外,巴塞讓希比轉投國米,據報亦是協議提出的條件之一。
++


喀麥隆 鋒將 伊度奧


希比

保特: 100米跑出9.79秒 本季個人最佳成績


牙買加 飛人 保特

保特: 100米跑出9.79秒 本季個人最佳成績
日期: 2009-07-18 HKT 06:39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黃金田徑聯賽,牙買加飛人保特在100米跑出9.79秒,取得冠軍,是他本季個人最佳成績。

保特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承認起步較差,加上巴黎氣溫較低,影響演出水準。

保特又說,比賽期間要小心,避免在世錦賽前再次受傷。

保特跑出的時間,與美國泰臣.基爾較早前的9.77秒,慢了0.02秒。

秦凱: 在羅馬世錦賽 男子1米板跳水奪金


秦凱

秦凱: 在羅馬世錦賽 男子1米板跳水奪金
日期: 2009-07-18 HKT 01:50

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國家隊的秦凱在男子1米板跳水項目,為中國奪得今屆比賽首面金牌。

秦凱以449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隊友張新華獲得亞軍,澳洲選手名列第三。
++


張新華

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姚明: 入主昔日母隊 上海男籃


姚明: 入主昔日母隊 上海男籃
日期: 2009-07-15 HKT 22:55

效力NBA火箭的姚明,宣布入主昔日母隊上海男籃,令他成為內地首位同時是現役球員及球會班主雙重身份的人。

姚明全資擁有的公司,與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的股東就股權轉讓達成共識,並簽署框架協議,姚明成為球會唯一股東。

姚明說,對母隊有深厚感惰,希望透過這個機會,令上海男籃再次走向輝煌。

利物浦熱身賽: 0:0賽和聖加倫


利物浦熱身賽: 0:0賽和聖加倫
日期: 2009-07-16 HKT 07:07

利物浦展開首場季前熱身賽,作客瑞士聖加倫,結果踢成0:0。

紅軍上半場以隊長謝拉特與加歷查,率領其他小將應戰,上半場具威脅的埋門寥寥可數,反而對手的卡斯利斯,近門無人看管下射中柱,幾乎打開紀錄。

下半場利物浦換入以1700萬鎊加盟的格連莊臣,雖然他要串演並不熟悉的左閘,但表現搶鏡,頻頻上前助攻,其中一次與隊友撞牆後入楔施射,僅僅斜出;班拿約完場前的射門,亦無功而還,雙方握手言和。

卡文迪希: 環法賽 連贏兩站


英國車手 卡文迪希

卡文迪希: 環法賽 連贏兩站
日期: 2009-07-16 HKT 00:09

環法單車賽第11站,由英國車手卡文迪希勝出,是他連續在第二個分站勝出;而在今屆比賽,卡文迪希已經贏了四個分站冠軍。

總成績方面,頭三位排名不變,意大利的路辛天尼仍然保留黃色戰衣; 西班牙干達度在第二位; 7屆總冠軍、美國的岩士唐排第三。

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岩士唐: 環法賽第10站偕主車群衝線 總成績保持第3


岩士唐: 環法賽第10站偕主車群衝線 總成績保持第3
日期: 2009-07-15 HKT 00:54

環法單車賽第10站,由英國車手卡雲迪殊勝出。

7屆總冠軍、美國的岩士唐和主車群一起過終點,排第46位。

總成績方面,意大利的路辛天尼仍然保留黃色戰衣; 西班牙干達多落後6秒居次席;岩士唐排第三,落後首位8秒。

拿度: 計劃下月在蒙特利爾大師賽復出


拿度: 計劃下月在蒙特利爾大師賽復出
日期: 2009-07-15 HKT 01:51

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網球手拿度,希望下月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大師賽復出。

他在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剛在巴塞羅那市接受醫學檢測,膝部傷患正逐漸康復,打算在下周一復操。

受傷患困擾的拿度,爭取法國公開賽五連冠失敗,並要退出溫布頓公開賽。

瑞士的費達拿連奪這兩項重要賽事的冠軍,取代了拿度的世界第一位。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4萬多人觀賞: 巴格達七年來 首場足球賽


伊拉克 總理 馬利基

4萬多人觀賞: 巴格達七年來 首場足球賽
日期: 2009-07-14 HKT 11:01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舉行7年來首場國際足球賽,主隊伊拉克以4:0擊敗巴勒斯坦。

這場賽事於當地時間傍晚舉行,超過4萬5千名球迷入場,有觀眾開賽前近10小時便在場外輪候,由於人數眾多,部分人要站在龍門旁邊觀戰。

有觀眾表示心情興奮,指球賽讓什葉派和遜尼派信徒的心,連在一起,又說賽事順利進行,證明伊拉克已不再是危險地方。

國際足協以安全為理由,禁止於巴格達舉行賽事,伊拉克期望禁令可盡早取消。

迪維斯: 加盟曼城簽約5年


迪維斯: 加盟曼城簽約5年
日期: 2009-07-14 HKT 07:12

阿根廷國腳迪維斯,正式落實加盟英超球會曼城,簽約5年。

曼城領隊曉士指,簽入這名技術全面的頂級球星,證明班主願意將曼城,建構成一支有實力的隊伍。

25歲的迪維斯,06年登陸英超,加盟韋斯咸,由於他當時的合約屬於一間公司而非球會,違反英超賽會規定,令韋斯咸遭罰款。

迪維斯07年以借用身份轉投曼聯,99場賽事射入34球,但自從貝碧托夫去年加盟後即不受重用,直至基斯坦奴朗拿度上月被賣走,曼聯才向他提供一紙長約,不過這位04年奧運金牌得主拒絕接受,更暗示曼聯毫無誠意。

奧雲: 來季穿上曼聯7號球衣


奧雲: 來季穿上曼聯7號球衣
日期: 2009-07-14 HKT 07:32

轉投英超冠軍曼聯的前鋒奧雲,來季將穿上7號球衣。

這件「傳奇球衣」之前3位主人,分別是基斯坦奴朗拿度、碧咸及簡東拿,可說是紅魔鬼靈魂人物的象徵。

領隊費格遜表示,購入奧雲、華倫西亞及奧巴坦3位球員後,球隊已兵源充足,今個夏季毋須再增兵。

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紅牛車隊F1: 德國站 包攬冠亞軍 韋伯首奪分站錦標


紅牛車隊F1: 德國站 包攬冠亞軍 韋伯首奪分站錦標
日期: 2009-07-13 HKT 07:15

一級方程式德國站,紅牛車隊韋伯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分站冠軍,並與隊友維迪繼英國站後,再次包辦分站頭兩名。

排頭位出賽的韋伯,與第二位的布朗車隊巴里哲奴,甫起步便發生碰撞,韋伯其後因而被罰,要經修理站再返回賽道,但他很快搶回領先位置,最後以1小時36分43秒率先衝線。

法拉利車隊馬沙得第3,巴里哲奴與隊友畢頓,分列5、6位。

衞冕的麥拿侖咸美頓落後一圈,包尾過終點。

紅牛車隊於車隊總積分,與領先的布朗差距縮窄至20分。

車手榜方面,巴頓68分繼續排榜首,維迪47分緊隨其後。
++


紅牛車隊 韋伯

環法單車賽 第九站: 法國車手 費特歷高 奪冠


岩士唐

環法單車賽 第九站: 法國車手 費特歷高 奪冠
日期: 2009-07-13 HKT 01:33

環法單車賽第九站結束,法國車手費特歷高奪得冠軍。

總成績頭三位維持不變,七屆總冠軍岩士唐繼續排第三位,意大利車手路辛天尼保留黃色戰衣。

此站繼續主要是上山路段,全長160公里。

其中4名車手不久拋離主車群,30歲的費特歷高最後力壓意大利的比歷索迪,首先衝線,時間為4小時05分31秒。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