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基斯坦奴朗拿度: 正式與 皇馬 簽約


基斯坦奴朗拿度: 正式與 皇馬 簽約
日期: 2009-06-27 HKT 09:13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正式與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簽約6年,轉會費為8000萬英鎊,他的年薪估計達1300萬歐元。

皇馬在官方網頁表示,基斯坦奴會於7月6日,在班拿貝球場與球迷見面。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李娜: 晉級溫網第3圈 彭帥苦戰出局


李娜: 晉級溫網第3圈 彭帥苦戰出局
日期: 2009-06-26 HKT 00:18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中國的李娜晉級第三圈,這位女單19號種子,以6-4和6-2,直落兩盤,擊敗白俄羅斯的高禾索娃。

另一名中國女將彭帥,則與波蘭的拉德萬斯卡劇戰3盤,彭帥以2-6,7-6 (6)和7-9飲恨。

其他選手方面,1號種子、俄羅斯的沙芬娜,和5屆冠軍、美國的威廉斯,亦順利晉級第3圈。

巴西1:0挫南非 晉身洲際國家盃決賽


巴西1:0挫南非 晉身洲際國家盃決賽
日期: 2009-06-26 HKT 04:31

洲際國家盃足球賽,巴西1:0擊敗東道主南非,晉身決賽。

巴西賽至88分鐘,才由在尾段入替的艾維斯,射入自由球,氣走對手。

巴西在決賽的對手,是爆冷淘汰西班牙的美國。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多名熱門球手: 順利晉身 溫網第2圈


雲露絲 威廉絲

多名熱門球手: 順利晉身 溫網第2圈
日期: 2009-06-24 HKT 07:12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衞冕的雲露絲威廉絲晉級第2圈。

以3號種籽比賽的雲露絲在第1圈面對瑞士新秀禾爾姬莉,輕鬆直落兩盤6-3及6-2勝出,下一圈會對烏克蘭的邦達蓮歌,向爭取第六度奪標進發。

頭號種籽、俄羅斯球手沙芬娜順利晉級。


李娜

19號種籽、中國的李娜亦取得第2圈入場券,面對哈薩克的沃斯科波耶娃,以7-5及6-0結束賽事。

彭帥亦順利晉級次圈。

男單方面,阿根廷球手迪普祖,直落以6-3、6-1及6-2,擊敗法國的基文迪晉級。


梅利

至於3號種籽、英國的梅利有驚無險晉級。他迎戰美國球手肯迪時,被對手逼得太緊,多次出現失誤,幸好梅利在關鍵時刻把握機會,以7-5、6-7、6-3及6-4晉級。

美國的洛迪克、法國的西蒙、智利的干沙利斯,都順利打入第二圈。

將在今個賽季退役的俄羅斯球手沙芬,在第一圈就止步,敗於美國球手利文。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8支: F1車隊明年擬另起爐灶


布朗GP車隊

8支: F1車隊明年擬另起爐灶
日期: 2009-06-19 HKT 09:13

8支一級方程式車隊不滿國際賽車聯會建議實施經費上限,計劃明年另起爐灶,自行舉辦賽事。

參與計劃的車隊,分別為布朗、法拉利、麥拿侖、雷諾、寶馬、豐田、紅牛和紅牛二隊,他們組成的車隊協會未能與國際賽車聯會透過談判,化解僵局。

周五是無條件報名參加明年比賽的期限。

由於全球經濟環境惡劣,聯會早前提出,明年引入經費上限,每支車隊的預算開支必須壓縮至4千萬英鎊,縮窄小規模車隊與大車隊之間的差距。

意軍: 慘吞巴西3蛋 洲際國家盃出局


意軍: 慘吞巴西3蛋 洲際國家盃出局
日期: 2009-06-22 HKT 07:17

洲際國家盃B組賽事,06年世界盃盟主意大利,於完半場前8分鐘連失3球,以0:3不敵巴西,被淘汰出局。

衞冕的巴西完半場前8分鐘,由法比安奴打破僵局,6分鐘後,卡卡左路傳中,法比安奴遠柱撞射破網。

防線仿如「豆腐渣」的意大利驚魂未定,完半場前一刻再失守,羅賓奴左路地波傳中,後衞杜辛拿慌忙之下「擺烏龍」,令意軍形勢更惡劣。

落後的意軍先後換入羅斯、柏比和基拿甸奴加強攻力,但最終未能「破蛋」而落敗。

意大利與同組的美國同得3分,得失球差亦一樣,但入球不及對手,結果黯然出局。

巴西會在四強遇上東道主南非,爭入決賽。

美國3:0挫埃及 戲劇性晉身洲際盃四強


美國3:0挫埃及 戲劇性晉身洲際盃四強
日期: 2009-06-22 HKT 07:24

洲際國家盃B組最後一輪賽事,美國以3:0擊敗埃及,憑較佳得球壓到意大利奪得小組次席,晉級四強。

之前連敗兩場的美國,21分鐘由查理戴維斯門前混戰射入,令球隊重見出線曙光。

伯特利於下半場中段與隊友撞牆入楔,射成2:0。

效力富咸的丹普斯8分鐘後,接應史柏達的長傳,頭搥頂入,協助球隊勝3:0。

美國與意大利同分,但多進一球,取得出線資格,四強會遇上西班牙。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拿度: 膝傷 宣布放棄衞冕溫布頓


拿度: 膝傷 宣布放棄衞冕溫布頓
日期: 2009-06-20 HKT 07:13

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網球手拿度,因為膝部受傷,宣布放棄衞冕即將舉行的溫布頓賽事。

23歲的拿度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感到相當失望,但指自己的身體負荷到了極限,期望完全康復之後才復出。

年初贏得澳洲公開賽錦標的拿度,過去數月一直受膝傷困擾,上月法國公開賽被淘汰出局,未能爭取「五連冠」。

阿仙奴: 羅致 比利時國腳 華美倫


華美倫

阿仙奴: 羅致 比利時國腳 華美倫
日期: 2009-06-20 HKT 07:16

英超阿仙奴完成今夏首個收購,簽入效力阿積士的比利時國腳華美倫,報道指,他與阿仙奴簽約4年,轉會費約為1000萬英鎊。

23歲的華美倫,司職中堅或左閘,他對加盟「兵工廠」感到非常高興,指球會擁有一位世界級領隊,以及很多高質素球員,相信有能力爭取錦標。

另外英國傳媒報道,曼城同意以1800萬英鎊,購入布力般流浪前鋒辛達告魯斯,預計他會於周末接受體測,下周初正式落實加盟。

曼聯: 宣布 迪維斯 離隊


迪維斯

曼聯: 宣布 迪維斯 離隊
日期: 2009-06-20 HKT 18:41

英超球會曼聯宣布: 前鋒 迪維斯 離隊。

這位阿根廷球員的兩年外借合約本月底屆滿。

曼聯提出以2千5百萬鎊,與他簽5年新約,令維迪斯成為全球其中一位最高身價的球員,但迪維斯說,無意留在曼聯,雙方的談判告吹。

暫時未知維迪斯的去向,外界估計他有可能投向其他英超球會,包括曼城。

西班牙: 與南非晉洲際盃四強


西班牙: 與南非晉洲際盃四強
日期: 2009-06-21 HKT 06:17

西班牙及南非晉身洲際國家盃四強。

西班牙於最後一輪分組賽,面對東道主南非,雖然大衛韋拿於50分鐘射失12碼,但他隨後便打開紀錄。

後備入替的羅蘭迪,於71分鐘門前撥入,射成2:0,奠定勝局。

西班牙3戰全勝以首名出線,南非3戰得4分,壓到得2分的伊拉克晉級。

伊拉克於同組另一場賽事,與新西蘭踢成0:0。

西班牙創出國際賽連勝15場的新紀錄,並追平巴西連續35場不敗紀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