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鄭潔: 爆冷挫「一姐」莎芬娜 晉洛杉磯網賽八強


鄭潔

鄭潔: 爆冷挫「一姐」莎芬娜 晉洛杉磯網賽八強
日期: 2009-08-07 HKT 12:41

洛杉磯網球賽,中國鄭潔爆冷擊退世界排名第一、俄羅斯的莎芬娜,打入八強。

鄭潔以總盤數2:1擊敗對手,比分為7:5、4:6及6:4,下一圈會遇上澳洲的史杜舒雅。
++

洛杉磯女子網球賽,昨日淘汰「一姐」莎芬娜的鄭潔,於八強不敵澳洲的史杜舒雅,比分為6:4、3:6、4:6。

俄羅斯的舒拉寶娃,則以直落兩盤擊敗波蘭的拉雲絲卡,晉身準決賽。
++


舒拉寶娃

亨特拉爾: 加盟AC米蘭


亨特拉爾: 加盟AC米蘭
日期: 2009-08-07 HKT 07:12

荷蘭前鋒亨特拉爾,由西甲皇家馬德里轉投意甲AC米蘭,簽約4年,報道指轉會費介乎1500萬至1800萬歐元。

26歲的亨特拉爾,今年年初才以2000萬歐元,由阿積士轉投皇馬,上陣20場射入8球。

皇馬新任主席佩雷斯決定大灑金錢,建構星級銀河艦隊,先後購入卡卡、基斯坦奴朗拿度、賓施馬等多名鋒將,令亨特拉爾在球隊的前途黯淡。

球會原本同意將他售予德甲史特加,但交易在最後一刻告吹。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阿古蘭尼: 將加盟利物浦


阿古蘭尼: 將加盟利物浦
日期: 2009-08-06 HKT 07:16

效力羅馬的意大利中場阿古蘭尼,即將加盟利物浦。

利物浦表示,已經與羅馬達成協議,報道指轉會費達2000萬歐元。

阿古蘭尼來投後,將會填補沙比阿朗素離隊後的中場位置。

皇家馬德里則正式與沙比阿朗素簽約4年,這位西班牙國腳隨即參與首課操練,周末會隨隊往加拿大踢季前熱身賽。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利物浦: 答應出售沙比阿朗素給皇馬


沙比阿朗素

利物浦: 答應出售沙比阿朗素給皇馬
日期: 2009-08-05 HKT 01:43

英超利物浦同意,把中場主將沙比阿朗素售予西甲皇家馬德里,只待阿朗素通過體測。

紅軍稱,與皇馬達成協議,但細節保密,不會公開。

西班牙傳媒報道,轉會費3千萬歐元,簽約4年。

回歸西班牙的沙比阿朗素,是皇馬打造新銀河艦隊最新羅致的球員,較早時基斯坦奴朗拿度、卡卡和賓斯馬已分別「登艦」。
++

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建構「銀河艦隊」的工程再邁出重要一步,與英超利物浦傾妥中場沙比阿朗素的轉會費,稍後會接受體測。

27歲的沙比阿朗素,04年由皇家蘇斯達加盟利物浦,上陣超過200場,是繼艾比路亞後,今夏第二位轉投至皇馬的紅軍球員。

皇家馬德里於轉會市場已動用超過2億英鎊資金,外界隨之而來的關注點,是隊中哪些球員會遭清洗。

其中效力10年的老將沙加度,正式與皇馬解約,另外中場雲達華治、前鋒亨特拉爾及雲尼斯達萊,相信亦有很大機會離開班拿貝。

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列貝利: 獲法軍徵召 出戰法羅群島


列貝利

列貝利: 獲法軍徵召 出戰法羅群島
日期: 2009-08-04 HKT 06:28

法國國家足球隊點名,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的鋒將列貝利雖然表示有傷在身,但仍然獲得領隊杜明尼治垂青,徵召入伍。

杜明尼治說,列貝利並非不能上陣,但不能踢足全場,他只要在陣30分鐘,便足以為法國隊作出供獻。

杜明尼治又說,世界盃外圍賽,法國本月12日作客法羅群島一役,必須全取3分。

法國目前在歐洲賽區第7組,以5戰10分排第2,落後多賽兩場,排在榜首的塞爾維亞8分。

另外,杜明尼治在對法羅群島一役,棄用隊長韋拉,又說韋拉必須證明,效力國家隊時的表現,不遜於在球會的表現,才有望獲得重召。


杜明尼治說,韋拉自己亦明白這一點。

另外,波爾多門將卡拿素是首次進入國家隊大門; 效力法甲圖盧茲的19歲小將施素高,亦獲得領隊賞識。杜明尼治認為施素高在21歲以下國家隊表現進取,很有前途。

拿度: 下周在蒙特利爾公開賽復出


拿度: 下周在蒙特利爾公開賽復出
日期: 2009-08-04 HKT 06:09

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男子網球手拿度,下星期會參加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公開賽,是他受傷休息兩個多月以來,首次參賽。

拿度的教練東尼證實他復出的消息, 但表明拿度的狀態不會太好,因為養傷期間雖然有練習,但始終沒有比賽。

東尼說,要觀察拿度的最新情況,才能為他安排及後的賽事。

本年度最後一項大滿美國公開賽,將於本月31日展開,這亦是拿度唯一未曾奪冠的大滿貫賽事。

拿度受到兩邊膝部受傷影響,自從5月31日在法國公開賽第4圈出局後,便沒有參加比賽,錯過了衞冕溫布頓的機會。

他的對手瑞士費達拿,在拿度養傷期間,連贏法國和溫布頓兩項大滿貫賽事,重登世界第一,取代拿度的首席排名。

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中國女排: 奪世界大獎賽寧波站冠軍


王一梅

中國女排: 奪世界大獎賽寧波站冠軍
日期: 2009-08-02 HKT 23:42

中國女排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寧波站冠軍。

國家隊在落後局數1:2下連追兩局,以3:2反勝俄羅斯。

王一梅是國家隊獲勝的頭號功臣,這位重炮手打滿五局轟下全場最高的30分,率領中國隊以23:25、25:23、20:25、25:14和15:9獲勝。

薛明也貢獻20分。
++


薛明

中國國家隊泳手: 孫楊奪男子1500米自由泳銅牌


孫楊

中國國家隊泳手: 孫楊奪男子1500米自由泳銅牌
日期: 2009-08-03 HKT 01:21

世界游泳錦標賽,國家隊的孫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奪得銅牌。

8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隊友張琳僅獲第五名。

以預賽首名資格晉身決賽的孫楊游出14分46秒84奪得季軍,突尼斯名將梅路尼奪得金牌,時間為14分37秒28。
++


張琳
++

羅馬世界游泳錦標賽結束,國家隊在最後一天賽事增添一面銅牌。

孫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14分46秒84獲得季軍,隊友張琳得第五名。突尼斯名將、北京奧運冠軍梅路尼奪得金牌,時間是14分37秒28。

中國今屆在游泳項目一共奪得4金2銀4銅,在獎牌榜排第三位,金牌數目與德國一樣,但銀牌少兩面。

美國以10金6銀6銅排第一,其中菲比斯獨取5面金牌。

今屆賽事一共刷新43項世界紀錄。
++


梅路尼

菲比斯: 世錦賽奪5金 美國總成績居首


菲比斯: 世錦賽奪5金 美國總成績居首
日期: 2009-08-03 HKT 05:58

北京奧運8金得主菲比斯,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個人奪得5面金牌,仍然是大贏家。

菲比斯在最後一日賽事,協助美國隊贏得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冠軍,美國隊並以3分27秒28打破世界紀錄。

菲比斯所得的5面牌,有3面來自接力賽;個人賽方面,他在100及200米蝶泳掄元,並破世績。

另一位美國名將洛捷迪,在今屆世錦賽,亦奪得4面金牌。

洛捷迪在最後一日賽事,在400米個人四式混合泳奪得冠軍。

洛捷迪日前在200米個人四式,亦贏得金牌,並打破菲比斯保持的世界紀錄。

在今屆世錦賽,美國在游泳項目奪得10面金牌,總成績以11金11銀7銅,排在第一位;中國在游泳項目有4金,跳水則得到7面金牌,總成績11金7銀11銅,銀牌數目不及美國,排在第二位;俄羅斯和德國則以8金及7金,分列第三、四名。

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南華: 友賽 兩球挫熱刺


陳肇麒

南華: 友賽 兩球挫熱刺
日期: 2009-08-02 HKT 19:36

在大球場上演的足球表演賽,本地班霸南華以2:0擊敗英超勁旅熱刺。

南華在下半場憑前鋒陳肇麒,中場李海強各入一球奠勝,熱刺雖然其後傾力反撲,但無法取得入球。
++


李海強

中國國家隊: 奪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兼破世績


焦劉洋

中國國家隊: 奪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兼破世績
日期: 2009-08-02 HKT 02:15

世界游泳錦標賽,國家隊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以破世界紀錄的時間3分52秒19,奪得今屆賽事第四面金牌。

澳洲和德國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趙菁

國家隊以50米背泳金牌得主趙菁,首先在背泳出擊,陳慧佳蛙式接第二棒,焦劉洋游蝶泳守第三棒,李哲思自由泳衝刺,結果她們打破澳洲在北京澳運創出的3分52秒69世界紀錄,奪得冠軍。

另外,在女子50米蝶泳決賽,中國泳手周雅菲奪得銀牌。
++


陳慧佳


李哲思


周雅菲

菲比斯: 打破100米蝶泳世績奪金牌


菲比斯: 打破100米蝶泳世績奪金牌
日期: 2009-08-02 HKT 01:34

世界游泳錦標賽,美國的菲比斯在男子100米蝶泳決賽,游出49秒82,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壓倒最大競敵塞爾維亞的卡域,奪得冠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