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烏拉圭晉身4強 與荷蘭爭入決賽


南非世界盃

烏拉圭晉身4強 與荷蘭爭入決賽
日期: 2010-07-03 HKT 05:15

烏拉圭於世界盃8強,憑互射十二碼擊敗加納,自1970年以來首度晉身4強。

烏拉圭與加納激戰120分鐘後,仍然打成1:1,最終烏拉圭互射十二碼勝4:2。

加納8強止步,未能突破非洲球隊歷來於世界盃最佳戰績。

加納本有黃金機會於法定時間擊敗對手,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在加時下半場補時階段,情急下以雙手護空門,被逐離場兼輸十二碼,但加納射手基恩主射中楣彈出。

加納由蒙達利於上半場補時,離門30多碼遠射得手領先,烏拉圭由科蘭於55分鐘直射自由球破網追成平手。

荷蘭2:1擊敗巴西 率先晉身四強


南非世界盃

荷蘭2:1擊敗巴西 率先晉身四強
日期: 2010-07-02 HKT 23:50

世界盃8強,荷蘭憑下半場兩個入球,2:1反勝5屆冠軍巴西,繼98年後再次打入4強。

巴西開賽後採取全場緊逼踢法,令擅於控球的荷蘭處於下風。

積極搶攻的巴西僅10分鐘便藉對手一次防守失誤開紀錄,美路在中圈附近送一記直線,穿越荷蘭整條防線,禁區邊的羅賓奴接應後右腳施射破網。

受巴西壓逼和搶截踢法制肘,荷蘭難以組織攻勢,雲佩斯與洛賓上半場被對手箝制,活動範圍大減。

下半場荷蘭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於53分鐘追平,史尼達右路左腳傳中,門將祖里奧施薩出迎時間欠準,與隊友美路相撞,結果美路將球頂入己隊網窩「擺烏龍」。

荷蘭追平後信心大增,中前場加強壓逼力,更於68分鐘反超前,古治前柱接應洛賓的角球「撐後」,由史尼達頭搥破網。

落後的巴西顯得急躁,攔截變得粗野,下半場頂入「烏龍球」的美路73分鐘蓄意踩向洛賓,被紅牌趕出場。

以寡敵眾的森巴兵團之後雖換入鋒將尼爾馬,但無以為繼最終落敗,第6度捧盃夢幻滅,荷蘭亦報卻94及98年兩敗於巴西之仇。

巴西世盃: 出局 鄧加請辭


南非世界盃

巴西世盃: 出局 鄧加請辭
日期: 2010-07-03 HKT 01:27

巴西於世界盃8強不敵荷蘭出局後,教練鄧加隨即表示會請辭。

06年接替彭利拿的鄧加說,當初已決定只會任教4年,又指沒有想過會在決賽周落敗,對戰果感到悲傷及難過。

鄧加於90年代擔任巴西國家隊隊長,帶領球隊於94年世界盃奪魁。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世界盃八強: 今晚有巴西硬碰荷蘭


南非世界盃

世界盃八強: 今晚有巴西硬碰荷蘭
日期: 2010-07-02 HKT 12:08

世界盃休戰兩天後,今晚重燃戰火,舉行兩場八強比賽,首先由五屆冠軍巴西對荷蘭;尾場是非洲希望加納對烏拉圭。

巴西有艾蘭奴受傷肯定缺陣,拉美利斯停賽,教練鄧加在中場排陣相信會感到頭痛。

預料卡卡和基拔圖施華會踢正選。

荷蘭方面,中場雲達華治全面復操,可以隨時候命上陣,不過,相信他暫列後備,上仗入球的洛賓會踢正選。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世界盃: 8強 對決形勢


南非世界盃

世界盃: 8強 對決形勢
日期: 2010-06-30 HKT 04:47

世界盃16強賽事完結,8強對戰形勢如下:(全部為香港時間)

上線:

荷蘭對巴西(7月2日晚上10時)

烏拉圭對加納(7月3日凌晨2時半)

下線:

阿根廷對德國(7月3日晚上10時)

巴拉圭對西班牙(7月4日凌晨2時半)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巴西: 3球淘汰智利 將與荷蘭爭入準決賽


南非世界盃

巴西: 3球淘汰智利 將與荷蘭爭入準決賽
日期: 2010-06-29 HKT 04:19

5屆世界盃盟主巴西,在16強以3:0擊敗同樣來自南美的智利,會與荷蘭爭入4強。

開賽後遭對手壓逼的巴西不慌不忙,更憑多次反擊威脅對手。

上半場初段與對手拉成均勢的智利,因後防一次失誤而落後。巴西34分鐘馬干右路開角球,伏兵遠柱的祖安無人看管下跳頂破網。

森巴兵團3分鐘後憑一次美妙組織拉開比數,羅賓奴左路快放,到三閘線附近橫傳予中路的卡卡,再第一時間直傳,突破越位的法比安奴冷靜扭過門將巴禾,送入空門,為巴西半場領先兩球。

換邊後巴西的埋門質素依然佔優,59分鐘拉美利斯於中圈附近引球推進接近30碼,到禁區邊橫傳予羅賓奴右腳「燙射」入網,最終令巴西以3球大勝。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十六強賽事:德國4:1大勝英格蘭


南非世界盃

十六強賽事:德國4:1大勝英格蘭
日期: 2010-06-27 HKT 23:48

德國憑湯馬士梅拿個人梅開二度,加上高路斯和普度斯基的入球,以4:1大勝英格蘭,晉級8強。

德國上半場先由高路斯和普度斯基的入球領先2:0,英格蘭厄遜的入球,為英格蘭追近比數至1:2。

完半場前,英格蘭有追平機會,林伯特禁區頂的射門中楣底彈地,皮球越過白界線,但球證指並未入網,英格蘭無法追平,成為賽事的轉捩點。

下半場英格蘭空群出擊,造成後防空虛,德國憑兩次突擊,再入兩球。

67分鐘,舒韋恩史迪加斜傳予無人看管的湯馬士梅拿,他輕鬆射破占士的十指關。

3分鐘後,湯馬士梅拿接應奧斯爾的傳中,射入今場個人第2個入球,為德國鎖定4:1的勝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