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法庭裁定: 梅度賠償1720萬歐元予車路士


羅馬尼亞球員 梅度

法庭裁定: 梅度賠償1720萬歐元予車路士
日期: 2009-08-01 HKT 00:33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羅馬尼亞球員梅度須向前僱主英超車路士,賠償1720萬歐元。

車路士在03年以1500萬鎊收購梅度,但梅度在04年被驗出吸食可卡因毒品,被罰停賽7個月,並被車路士解僱。

他在停賽期滿後,免費轉會意甲祖雲達斯,現時效力意甲的費倫天拿。

報道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判決,相信會令梅度破產,他將會提出上訴。

美國隊: 奪4乘200米自由泳冠軍 菲比斯摘第3金


美國隊: 奪4乘200米自由泳冠軍 菲比斯摘第3金
日期: 2009-08-01 HKT 02:26

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有菲比斯押陣的美國隊,贏得4乘200米自由泳冠軍,並以6分58秒55,打破世界紀錄。

這是菲比斯今屆賽事第3面金牌,亦是在羅馬世錦賽出現的第35項世界紀錄。

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著名領隊: 波比笠臣 病逝 終年76歲


著名領隊: 波比笠臣 病逝 終年76歲
日期: 2009-07-31 HKT 17:37

英格蘭足球隊前領隊波比笠臣,因為癌症病逝,終年76歲。

他曾經帶領英格蘭在90年世界盃取得第四名。
++

波比笠臣

中國女飛魚: 世錦賽添兩金兼破世績


趙菁

中國女飛魚: 世錦賽添兩金兼破世績
日期: 2009-07-31 HKT 07:08

中國女子泳隊,於世界游泳錦標賽連奪兩面金牌。

18歲湖北姑娘趙菁在50米背泳決賽壓倒其他對手,時間為27秒06,比舊世界紀錄快0.32秒。

德國薩穆爾絲基奪銀牌,另一位中國選手高暢取得銅牌。

至於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事,楊雨、朱倩蔚、劉京及龐佳穎,在決賽游出7分42秒08,打破澳洲隊保持的世界紀錄;美國及英國分奪第二及第三。


劉子歌

奧運金牌得主劉子歌,則於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以0.49秒之差,不敵澳洲的施奇佩,屈居亞軍。
++

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國家隊的趙菁在女子50米背泳決賽,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隊友高暢獲得銅牌。

趙菁以27秒06的成績首先到終點,為中國在今屆世錦賽奪得第二面游泳金牌。

在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代表中國的北京奧運金牌得主劉子歌屈居亞軍,焦劉洋名列第五。
++


高暢


焦劉洋

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菲比斯: 在世錦賽200米蝶泳 破世界紀錄奪冠


菲比斯: 在世錦賽200米蝶泳 破世界紀錄奪冠
日期: 2009-07-30 HKT 00:40

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200米蝶泳決賽,北京奧運八金得主、美國的菲比斯奪得冠軍,並刷新世界紀錄。

菲比斯以1 分51秒51完成200米蝶泳,比他保持的舊有世界紀錄快超過半秒。

張琳: 世錦賽摘金 成首位中國男子游泳世界冠軍


張琳: 世錦賽摘金 成首位中國男子游泳世界冠軍
日期: 2009-07-30 HKT 07:08

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國的張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奪得金牌,成為第一位中國男子游泳世界冠軍。

張琳於250米後開始領前,到400米已經超越世界紀錄同步時間,最後以7分32秒12勝出,比澳洲名將赫基特保持的舊紀錄快6秒半。

22歲的張琳6歲開始練水,13歲入選北京泳隊,05年全運會連奪三面金牌,07年成為長途泳王赫基特教練丹尼斯的門生,去年奧運取得一面銀牌,成為首名站上奧運頒獎台的中國男泳手。
++

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國家隊的張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是中國在今屆世錦賽獲得的首面游泳金牌。

張琳以7分32秒12的成績首先抵達終點,比舊有的世界紀錄快6秒53。

「車神」米高舒麥加: 將復出 代替受傷馬沙出戰


「車神」米高舒麥加: 將復出 代替受傷馬沙出戰
日期: 2009-07-30 HKT 07:14

世界一級方程式七屆冠軍米高舒麥加,將會代表法拉利車隊,參與今季餘下賽站。

法拉利車隊於官方網頁宣布,40歲的舒麥加已經準備代替撞車受傷的馬沙上陣,未來數天會接受特訓,若果一切順利,將於下月西班牙站賽事出戰。

被譽為「車神」的舒麥加06年退役,近日多次傳出法拉利欲邀請他「出山」,但有傳媒引述他的經理人話,舒麥加「百分之二百」不會復出,不過一日之後,事件發展卻峰迴路轉。
++


法拉利車隊

高路托尼: 轉投曼城 阿仙奴「不敗賽季」主將悉數離隊


高路托尼: 轉投曼城 阿仙奴「不敗賽季」主將悉數離隊
日期: 2009-07-30 HKT 07:19

科特迪瓦國腳高路托尼,由英超阿仙奴轉投曼城,合約為期4年,據報轉會費達1600萬英鎊,是曼城今夏簽入首位具級數的後衞。

現年28歲的托尼,為阿仙奴上陣322次,射入14球,他亦成為兵工廠03至04年度「不敗賽季」最後一名離隊的主將。

托尼02年初以15萬鎊身價加盟兵工廠,最初司職中場,領隊雲加將他成功改造為中堅,05至06年度球季協助球隊,於歐聯締造連續10場不失球紀錄。

托尼上季開始不受雲加重用,並與隊友加拿斯不和,年初曾經要求轉會,但當時獲得挽留。

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高洛治: 投熱刺 與列納故劍重逢


高洛治

高洛治: 投熱刺 與列納故劍重逢
日期: 2009-07-28 HKT 06:14

英格蘭球星高洛治正式由樸茨茅夫轉投熱刺,兩間球會轉沒有透露轉會費,熱刺亦沒交代與高洛治簽約多久。

報道則指高洛治的轉會費達到900萬英鎊。

28歲的高洛治重返熱刺,與領隊列納及英格蘭國家隊隊友迪科爾故劍重逢,他們過去曾在樸茨茅夫共事。

高洛治過去亦曾替熱刺效力,但未能取得正選地位,在2000年離隊,接著先後加盟昆士柏流浪、阿士東維拉、諾域治、修咸頓和利物浦等。

高洛治去季為樸茨茅夫上陣49次,攻入16球,會方表示曾經挽留高洛治,但未能成功。

有報道指熱刺羅致高洛治後,可能讓戴倫賓特離隊,新特蘭早已表明有意將戴倫賓特收歸旗下,而熱刺則希望從西甲皇家馬德里,購入荷蘭國腳亨特拉爾。

奧巴馬: 會白禮達 助美國爭辦世界盃


國際足協 會長 白禮特

奧巴馬: 會白禮達 助美國爭辦世界盃
日期: 2009-07-28 HKT 06:39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到訪的國際足協會長白禮特會面。

奧巴馬為美國爭取主辦2018或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並就此游說白禮達; 白禮達則邀請奧巴馬,明年出席南非世界盃決賽周。奧巴馬表示希望能夠成行。

白禮達送給奧巴馬的禮物,是聯會盃足球賽決賽用過的一個足球,美國隊在這場決賽,一度領先巴西2:0,但巴西最終反勝3:2。
++


南非世界盃

伊巴謙莫域與伊度奧 均與球會簽約5年


伊巴謙莫域

伊巴謙莫域與伊度奧 均與球會簽約5年
日期: 2009-07-28 HKT 05:53

瑞典球星伊巴謙莫域正式加盟西甲巴塞羅那,與球會簽5年。

伊巴謙莫域在巴塞的魯營球場,接受至少4萬名球迷歡迎。

伊巴謙莫域來季將穿上9號球衣,他通過巴塞會方的體檢,但由於較早前參與友賽時受傷,左手手指出現骨裂,需要接受治療,有報道說他要接受手術。

27歲的伊巴謙莫域承諾,來季會令球隊耳目一新,希望球迷不要認為他只是伊度奧的代替品。

傳媒報道,伊巴謙莫域的轉會費高達6600萬歐元,巴塞要將喀麥隆國腳伊度奧,送到伊巴謙莫域的母會、意甲國際米蘭,還要付出4600萬歐元給國米;另外,巴塞又同意將希比借予國米一年。

伊度奧亦已經飛抵意大利的米蘭市,正式與國際米蘭簽署5年合約,稍後便會在國米的訓練營亮相。

伊度奧在網頁表示,過去他協助巴塞羅那創造歷史,在巴塞的任務已經完成,他在國際米蘭會有新開始。

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咸美頓: 今季首勝 阿朗素: 車胎甩脫退出


麥拿侖車隊 英國車手 咸美頓

咸美頓: 今季首勝 阿朗素: 車胎甩脫退出
日期: 2009-07-27 HKT 00:38

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匈牙利站,麥拿侖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奪得冠軍,是他今季首個分站勝利。

法拉利車隊的拉高倫和紅牛車隊的韋伯分別奪得亞軍和季軍。

排頭位出賽的雷諾車隊西班牙車手阿朗素早段領先,但其後因為車胎甩脫,被迫退出比賽。衞冕總冠軍的咸美頓即搶佔領先位置,並一直保持優勢,結果以1小時38分23秒首先完成70個圈的賽事,較拉高倫快11.5秒。

在車手榜領先的布朗車隊英國車手畢頓僅獲第七名,此站得季軍的韋伯進佔第二位,落後畢頓18.5分。咸美頓得19分暫列第八。

曼聯: 8:2破杭州綠城 利物浦: 5:0擊潰新加坡


奧雲

曼聯: 8:2破杭州綠城 利物浦: 5:0擊潰新加坡
日期: 2009-07-27 HKT 01:12

兩支英超球隊都以大勝結束季前亞洲之旅。

曼聯以8:2大勝杭州綠城,傑斯連中三元,新加盟的奧雲梅開二度。

賽後,領隊費格遜非常滿意球員的表現。

利物浦就以5:0大破新加坡國家隊,新秀尼美夫攻入兩球,費蘭度托利斯、利亞拿和禾朗連各有一球進帳。

張琳: 奪男子400米自由泳銅牌


張琳: 奪男子400米自由泳銅牌
日期: 2009-07-27 HKT 01:21

在羅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國泳手張琳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得銅牌,是國家隊在今屆世錦賽獲得的首面游泳獎牌。

張琳以3分41秒35獲得第三名。

德國名將比德爾曼以3分40秒08打破世界紀錄,奪得冠軍。

國際賽車聯會: 禁止雷諾車隊 參加下月歐洲賽


國際賽車聯會: 禁止雷諾車隊 參加下月歐洲賽
日期: 2009-07-27 HKT 04:18

國際賽車聯會指雷諾車隊在一級方程式匈牙利站的比賽中違反多項安全規定,決定禁止雷諾參加下月在西班牙舉行的歐洲格蘭披治賽。

聯會說,雷諾車隊車手阿朗素的賽車一個車輪的安全螺絲沒有安裝好就駛出維修站,車手感覺爆胎後通過無線電通知車隊,但車隊並沒有將故障及時通報車手,或建議他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恰當措施,因此對雷諾車隊處以重罰。

事件中沒人受傷,阿朗素在這站比賽排頭位出賽,但由於車輪飛脫,退出賽事。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一級方程式: 排位賽 馬沙撞車 頭骨受傷


巴西車手 馬沙

一級方程式: 排位賽 馬沙撞車 頭骨受傷
日期: 2009-07-26 HKT 00:37

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匈牙利站排位賽: 法拉利車隊的巴西車手馬沙撞車,頭骨受傷和腦震盪,須送院施手術,情況穩定。

馬沙的戰車衝出賽道並撞上輪胎墻。

28歲的馬沙隨即由直升機送往布達佩斯的醫院,送院時清醒,將要施手術,然後在深切治療部接受觀察。

意外發生時,一個零件從另一架賽車飛脫,擊中馬沙的頭盔,導致馬沙的戰車衝出賽道。

雷諾車隊的兩屆世界冠軍、西班牙車手阿朗素奪得排頭位資格。
++


法拉利車隊

世錦賽跳水項目結束 林躍/火亮為中國取第七金


林躍

世錦賽跳水項目結束 林躍/火亮為中國取第七金
日期: 2009-07-26 HKT 07:33

世界游泳錦標賽跳水項目結束,林躍和火亮在男子10米高台,為中國取得今屆賽事第七面金牌。
++


火亮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