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巴塞與曼聯: 備戰下周中歐聯決賽


巴塞與曼聯: 備戰下周中歐聯決賽
日期: 2009-05-23 HKT 07:24

歐聯決賽下周中舉行,巴塞羅那的亨利和恩尼斯達與時間競賽,爭取趕及傷癒披甲。

教練加迪奧拿面對的問題,還有球員停賽,他屬意中場基達填補停賽的艾比杜,踢左閘位置。


另一邊廂的曼聯,英國傳媒披露,領隊費格遜已定出正選陣容,貝碧托夫和迪維斯列為後備。

C朗拿度在前線攻堅,朴智星擔任後上前鋒,朗尼移向左路。

由於費查領停賽,傑斯會擔任正選。

NBA季後賽東岸決賽: 騎士96:95險勝魔術


NBA季後賽東岸決賽: 騎士96:95險勝魔術 勒邦占士3分球建奇功
日期: 2009-05-23 HKT 13:17

NBA季後賽東岸決賽第二回合,騎士憑勒邦占士在最後一秒射入3分球,在主場以96:95險勝魔術,場數追成1:1平手。

這是勒邦占士今場唯一的3分球,成為勝負關鍵。

包括這球在內,「大帝」攻入35分。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鄭潔/晏紫: 首次打入華沙女雙決賽


鄭潔/晏紫: 首次打入華沙女雙決賽
日期: 2009-05-22 HKT 06:59

華沙泥地網球賽,中國組合鄭潔及晏紫首次打入女雙決賽。

兩名中國金花在華沙繼續備戰法國網球公開賽,兩人逐漸建立默契,前兩輪都輕鬆過關。

她們在準決賽面對烏克蘭的邦達蓮歌姊姊組合,雙方互破發球局,鄭潔及晏紫要戰至細分7-4險勝,贏得首盤勝利。

在第二盤比賽,中國組合繼續保持強勢,成功打破對方發球局,很快拋離對手,最後以6-3鎖定勝局。

另外,俄羅斯的舒拉寶娃在女單8強出局。

復出後第3場面對烏克蘭的邦達蓮歌,對手的實力始終高於之前兩名對手,舒拉寶娃在速度及體能都較輸蝕,最後連輸兩盤2-6在8強出局。


晏紫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尹巴士頓: 據報與AC米蘭洽談教職


尹巴士頓: 據報與AC米蘭洽談教職
日期: 2009-05-19 HKT 06:34

荷蘭名宿尹巴士頓與母會意甲AC米蘭的管理層接觸,傳媒猜測,可能談及尹巴士頓出掌球會的可能性。

報道引述AC米蘭一名管理層人員證實,曾與尹巴士頓會面,主要談到他執教荷蘭球隊阿積士的經驗。

尹巴士頓當年與古列治和列卡特,合稱荷蘭三劍俠,是AC米蘭最成功的外援組合之一。

AC米蘭現任教練安察洛堤極可能離隊,繼任人選可能包括列卡特。

祖雲達斯: 解僱教練雲尼亞里


祖雲達斯: 解僱教練雲尼亞里
日期: 2009-05-19 HKT 06:14

意甲球隊祖雲達斯宣布,解僱教練雲尼亞里,即日生效。

球隊管理層形容,祖雲達斯經歷了一個令人失望的球季,所以才作出這項決定,期望至少在意甲聯賽,保持第3排名。

教練一職,將由青年軍教頭費拉拿接任。

42歲的費拉拿是意甲名宿,這位後防球員曾在聯賽出賽超過500場,其中超過一半是代表祖雲達斯。

祖雲達斯本季戰績強差人意,聯賽表現一般,歐聯亦在16強出局,意大利盃只能晉身4強,球隊自三月以來未嚐一勝,七場比賽,只能取得六和一負。

英超: 新特蘭搶分失敗 1:3負樸茨茅夫


英超: 新特蘭搶分失敗 1:3負樸茨茅夫
日期: 2009-05-19 HKT 05:54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新特蘭作客樸茨茅夫,一度領先之下,被對手3:1反勝。

新特蘭過去8場聯賽,只是上仗在保頓身上搶得1分;是役面對新特蘭,下半場59分鐘,由簡韋恩鍾斯打開缺口,一度領先1:0。

不過,新特蘭的領先優勢只是持續了1分鐘,烏達卡便為樸茨茅夫扳平;8分鐘後,新特蘭更有巴斯利「擺烏龍」,令球隊以1:2落後。

賽至88分鐘,樸茨茅夫由查奧爾錦上添花,3:1勝出,全取3分,以41分升上第14位。

新特蘭搶分失敗,仍以36分排在倒數第5位,最後一戰面對車路士。

和新特蘭同樣要護級的,包括得35分的侯城,他們最後一場聯賽對新任冠軍曼聯;34分的紐卡素,對手是阿士東維拉;32分的米杜士堡對韋斯咸。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西班牙馬德里泥地網球公開賽: 費達拿2:0挫拿度


西班牙馬德里泥地網球公開賽: 費達拿2:0挫拿度
日期: 2009-05-18 HKT 06:43

西班牙馬德里泥地網球公開賽,世界排名第二、瑞士的費達拿,在決賽直落兩盤6:4,擊敗西班牙的「一哥」拿度,自去年10月,首次奪得錦標。

準決賽苦戰4個多小時,才擊敗迪祖高域的拿度,在決賽不足1個半小時便告敗陣。

這是拿度和費達拿第11次在泥地對決,費達拿第2次勝出。

勝出的費達拿認為,在周一展開的法國公開賽,拿度仍然不能小覷。

英超: 西布朗0:2負利物浦 護級失敗


英超: 西布朗0:2負利物浦 護級失敗
日期: 2009-05-18 HKT 06:33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西布朗主場出擊,仍以0:2負於利物浦,成為首支護級失敗的球隊。

失落聯賽錦標,四大皆空的利物浦,由謝拉特和古治上下半場各入一球,取得勝利。

在英超只餘一場比賽的西布朗,只得31分,來季在英冠再見;排倒數第2至第5位的球隊,包括米杜士堡、紐卡素、侯城和新特蘭,均有機會陪同西布朗降班。

車路士在主場最後一次由希汀克帶隊,由安歷卡一傳一射,2:0擊敗布力般流浪。

意甲: 冠軍國米3:0輕取錫耶納


意甲: 冠軍國米3:0輕取錫耶納
日期: 2009-05-18 HKT 06:19

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剛榮登冠軍寶座的國際米蘭,3:0輕取錫耶納。

國米同市宿敵AC米蘭周末落敗,提早奪冠的國米在聖西路球場,以冠軍身份迎戰沒有降班威脅,一無所爭的錫耶納,但國米仍要到44分鐘,才由甘比亞素打開缺口。

換邊之後,國米再由巴洛迪利在52分鐘,將比數拉開至2:0。在神射手榜排第2位的伊巴謙莫域,在76分鐘的入球,協助國米大勝。

西甲冠軍: 巴塞1:2不敵馬略卡


西甲冠軍: 巴塞1:2不敵馬略卡
日期: 2009-05-18 HKT 05:57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新任冠軍巴塞羅那作客1:2不敵馬略卡。

備戰歐聯的巴塞羅那,是役派出多名副選上陣,不過,他們有好的開始,開賽10 分,爭逐神射手寶座的伊度奧,頭槌破網先開紀錄,並以1:0領先上半場。

不過,馬略卡下半場5分鐘內連入兩球,反敗為勝。先是艾蘭高在73分鐘射入自由球,扳成平手;再憑辛坦拿在78分鐘頭槌,協助球隊奠定勝局。

巴塞在補時階段獲得一球12碼,但伊度奧主射宴客,未能平反敗局,本季踢了36場聯賽第4次落敗。

射手榜方面,伊度奧以29球高踞榜首,領先馬德里體育會的科蘭1球,華倫西亞的大衛韋拿以25球排第3位。

另一場賽事,馬德里體育會主場1:0小勝華倫西亞,奪去對方聯賽第4排名,爭逐來季歐聯參賽資格相當有利。

馬體會憑科蘭上半場30分鐘,射入一個12碼,這亦是全場唯一入球。

馬體會目前以36戰得61分,領先華倫西亞及維拉利爾2分。

榜尾方面,希杭2:1擊敗馬拉加,得37分升上倒數第4位,以得失球率壓倒同分的奧沙辛拿;紐文西亞得35分,維爾瓦33分,排在榜末。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