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NBA季後賽: 魔術大勝塞爾特人21分


NBA季後賽: 魔術大勝塞爾特人21分
日期: 2009-05-09 HKT 12:57

NBA季後賽東岸四強,魔術主場以117:96大勝衞冕的塞爾特人,場數領先2:1。

塞爾特人明顯露出疲態,大敗而回。魔術的李維士攻入全場最高的28分。

塞爾特人的皮亞斯有27分進帳。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墨西哥: 本周末176場足球比賽恢復向球迷開放


墨西哥: 本周末176場足球比賽恢復向球迷開放
日期: 2009-05-08 HKT 00:56

墨西哥足總宣布,鑑於國內H1N1甲型流感疫情趨於平穩,本周末起,各類職業足球賽事恢復向球迷開放。

為了控制疫情,政府較早時決定在全國採取一系列緊急措施,包括取消大型活動,上周末全國共176場足球比賽全部閉門舉行,18間甲組球會損失折合200多萬美元的門票收入。

政府: 短期內檢討足球發展


政府: 短期內檢討足球發展
日期: 2009-05-08 HKT 11:06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本地足球發展,有議員批評政府在本年度資助足球總會的款項,只有750萬元,較在藝術團體其中獲得最少資助的「進念二十面體」今年的一千萬元還要低。

議員不滿政府在推動及培育本地足球運動的資源及政策都不足。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回應說,政府會在短期內進行顧問研究,檢討本港足球現況,分析鄰近地方成功發展足球的因素,看看是否適用於香港,明年初會有報告。

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巴塞羅那: 淘汰車路士 晉身歐聯決賽


巴塞羅那: 淘汰車路士 晉身歐聯決賽
日期: 2009-05-07 HKT 05:59

歐洲聯賽冠軍盃四強,巴塞羅那淘汰車路士,將會與曼聯爭奪錦標。

雙方首回合踢成0:0,主場車路士9分鐘打開紀錄,巴塞羅那下半場補時3分鐘,由恩尼斯達射入,打成1:1,巴塞羅那憑作客入球擊敗對手,繼06年後再次打入決賽。

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曼聯: 淘汰阿仙奴 晉身歐聯總決賽


曼聯: 淘汰阿仙奴 晉身歐聯總決賽
日期: 2009-05-06 HKT 05:15

歐洲聯賽冠軍盃四強次回合,衞冕的曼聯作客3:1擊敗阿仙奴,總比數勝4:1,連續第二年晉身歐聯決賽。

首回合領先1球的曼聯,開賽初段便先拔頭籌,基斯坦奴朗拿度左路底線傳中,阿仙奴後衞基比斯門前滑倒,朴智星趁機衝前一射入網,令兵工廠今季歐聯首度於主場失球。

3分鐘後,基斯坦奴朗拿度離門30多碼直射自由球,門將艾蒙尼亞稍一失位,鞭長莫及,半場曼聯領先2:0。

落後的阿仙奴下半場依然無法有效組織攻勢,更於61分鐘被對方反擊得手。

主隊一次攻勢無功而還,朴智星引球推進傳予左路的朗尼,交予高速突入禁區的基斯坦奴,起右腳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

兵工廠於76分鐘「破蛋」,費查禁區內勾跌費比加斯,紅牌被逐,雲佩斯主射十二碼死角入網。曼聯最終歷來首度於酋長球場奏凱,亦打破阿仙奴5年來歐聯賽事主場不敗之身。

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NBA火箭: 爆冷挫 湖人 姚明: 攻入28分


NBA火箭: 爆冷挫 湖人 姚明: 攻入28分
日期: 2009-05-05 HKT 17:54

NBA季後賽西岸四強,火箭作客爆冷以100:92擊敗奪標熱門湖人,在7場4勝制中,領先1:0。

今季常規賽連續敗給湖人4場的火箭,憑姚明出色的發揮,取得勝利。

姚明攻入全隊最高的28分,搶得10個籃板。

阿提斯得21分。

張怡寧: 挫 郭躍 奪世乒賽女單錦標


張怡寧: 挫 郭躍 奪世乒賽女單錦標
日期: 2009-05-05 HKT 20:36

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單決賽,張怡寧擊敗隊友郭躍,為中國隊實現八連冠。

張怡寧在先失2局下,連贏4局,以4:2勝出。

張怡寧從1999年開始,參加過六屆世乒賽,橫濱世乒賽再次奪冠,證明了這位27歲乒壇一姐的地位。

王皓: 奪世乒賽男單冠軍


王皓: 奪世乒賽男單冠軍
日期: 2009-05-05 HKT 20:39

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乒賽男子單打決賽,頭號種子中國的王皓以局數4:0擊敗隊友王勵勤,奪得冠軍。

在這場世界第一直板與橫板最高水準的對決中,王皓和王勵勤各自展現霸氣和實力,儘管比分是看似輕鬆的4:0,但每一局皆爭持激烈,雙方頻頻上演精彩對攻。

英超: 維拉1:0勝侯城 3個月來聯賽首奏凱


英超: 維拉1:0勝侯城 3個月來聯賽首奏凱
日期: 2009-05-05 HKT 07:07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阿士東維拉主場1:0擊敗侯城,近3個月來首次於聯賽勝出。

主隊34分鐘打破僵局,艾殊利楊格接應巴利傳送,左路傳予伏兵門前的卡維射入。

下半場侯城門將米希爾力挽狂瀾,三番四次救出對方射門,但侯城一直處於被動,雖然先後換入老將班比,同前鋒文奴祖,亦未能平反敗局,結果維拉以一球小勝。

維拉在聯賽榜回升至第5位,肯定取得來季歐洲賽參賽資格。聯賽七場不勝的侯城,目前排倒數第4,比倒數第3的紐卡素多3分,聯賽尚餘3輪賽事。

希堅斯: 第3次奪世界桌球錦標賽冠軍


希堅斯: 第3次奪世界桌球錦標賽冠軍
日期: 2009-05-05 HKT 07:10

英國: 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蘇格蘭的希堅斯於總決賽,擊敗英格蘭的梅菲,第三度登上冠軍寶座。

前一日領先11:5的希堅斯,第二日首節將局數拉開至16:8,到第二節,兩人先後各贏一局,希堅斯於第27局,打出一桿73度,贏105:0,總局數以18:9勝出。

本月將屆34歲的希堅斯,成為歷來第6位桌球手,贏得3屆世界賽錦標。

勒邦占士: 膺NBA常規賽 最有價值球員


勒邦占士: 膺NBA常規賽 最有價值球員
日期: 2009-05-05 HKT 07:38

效力NBA克利夫蘭騎士的勒邦占士,首度當選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

24歲的勒邦占士,是歷來取得這項殊榮的最年輕球員,協助球隊於常規賽取得66場勝仗,每場平均射入28.4分。

身高6呎9吋的勒邦占士,03年成為新秀狀元,曾兩次成為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去年為美國取得北京奧運男子籃球賽事金牌。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政府: 就香港本地足球發展進行顧問研究


政府: 就香港本地足球發展進行顧問研究
日期: 2009-05-04 HKT 15:00

政府會在短期內就香港足球的現況,委託顧問進行研究及檢討。

民政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有關檢討包括:分析鄰近國家及城市成功發展足球的因素; 評估是否適用於香港;以及建議發展本地足球的可行方案。

顧問會在明年初提交建議,政府會因應研究結果制定措施及策略,改善香港足球的狀況及水平。

拿度: 破紀錄第4次 奪羅馬網球精英賽錦標


拿度: 破紀錄第4次 奪羅馬網球精英賽錦標
日期: 2009-05-04 HKT 07:05

羅馬網球精英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拿度在決賽擊敗迪祖高域,破紀錄第4次奪得這項賽事冠軍。

首盤比賽開局,西班牙的拿度氣勢咄咄逼人,第一局就成功打破發球局。

不過塞爾維亞的迪祖高域很快站穩陣腳,還互破發球局,拿度要戰至細分7:2才艱苦取得勝利。

第二盤雙方繼續糾纏,到關鍵的第6局,迪祖高域在40-15領先情況下失誤連連,令拿度成功破發。

之後迪祖高域失去戰鬥力,拿度以6-2鎖定勝局,令他繼05至07年3連冠後,第4次摘下這項賽事的錦標,並將自己的精英賽冠軍總數,增至15個,超越宿敵、瑞士前球王費達拿,登上歷史第2位,僅次於取得17項錦標的阿加斯。

拿度亦將泥地賽連勝紀錄增至30場。

迪祖高域衞冕失敗,未來會被英國的梅利取代世界排名第3的位置。

西甲: 華倫西亞0:3不敵愛斯賓奴


西甲: 華倫西亞0:3不敵愛斯賓奴
日期: 2009-05-04 HKT 07:03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華倫西亞作客0:3不敵愛斯賓奴。

雙方半場並無紀錄。

換邊後,後備入替的路文馬天尼斯在66分鐘射入,打破僵局。

巴里查射入罰球,加上利尼在補時射入12碼,令愛斯賓奴大勝完場。

馬德里體育會憑科蘭在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作客以2:0擊敗貝迪斯。

拉科魯尼亞主場以1球小勝華拉度列。

全場唯一的入球出現在上半場8分鐘,功臣是紐伊奧。

英超: 利物浦3:0大勝紐卡素


英超: 利物浦3:0大勝紐卡素
日期: 2009-05-04 HKT 07:01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利物浦3:0大勝紐卡素。

班拿約及古治在半場領先兩球。

換邊後,護級深切的紐卡素,有祖爾巴頓被逐。

後備入替的盧卡斯建功,利物浦大勝完場的同時,令紐卡素深陷降班旋渦。

利物浦目前以77分,穩守第2位,落後榜首的曼聯3分但多踢一場。

紐卡素就排尾3。

同樣要護級的新特蘭主場淨吞愛華頓「兩蛋」。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意甲: 國米2:0淨勝拉素 伊巴謙莫域「搶鏡」


意甲: 國米2:0淨勝拉素 伊巴謙莫域「搶鏡」
日期: 2009-05-03 HKT 04:57

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國際米蘭主場以2:0淨勝拉素。

伊巴謙莫域一個入球加一個助攻,成為球隊的取勝功臣。

伊巴謙莫域下半場13分鐘打破僵局,其後妙傳蒙達利建功。

榜首的國際米蘭34戰得77分,領先少踢一仗的AC米蘭10分,聯賽尚餘4輪。

西甲: 巴塞6:2大破皇馬 優勢擴大至7分


西甲: 巴塞6:2大破皇馬 優勢擴大至7分
日期: 2009-05-03 HKT 04:22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榜首大戰,巴塞羅那作客以6:2大勝皇家馬德里,優勢擴大至7分,尚餘4輪比賽。

皇馬雖然憑希古恩於開賽14分鐘頭槌打開紀錄,但接著是巴塞的天下。

亨利4分鐘後替巴塞追成平手,佩奧爾20分鐘頭槌破網反超前。

美斯把握皇馬犯錯,於36分鐘射成3:1。

換邊後初段,皇馬憑沙治奧拉莫斯追成2:3,重燃希望,但巴塞再由亨利、美斯和碧基攻破皇馬門將卡斯拿斯十指關,鎖定6:2勝局。

這是巴塞歷來在皇馬班拿貝主場取得最多入球的一仗。

拿度與祖高域 爭奪羅馬精英賽錦標


拿度與祖高域 爭奪羅馬精英賽錦標
日期: 2009-05-03 HKT 03:27

總獎金275萬歐元的羅馬網球精英賽,頭號種籽拿度與3號種籽祖高域爭奪冠軍。

塞爾維亞的祖高域,先失一盤4:6下,連贏兩盤6:3,以盤數2:1反勝瑞士的費達拿,打入決賽。

西班牙的拿度以直落兩盤6:3,輕取12號種籽、智利的干沙利斯。

何善揮: 長洲搶包山奪冠 黎志偉衞冕失敗


何善揮: 長洲搶包山奪冠 黎志偉衞冕失敗
日期: 2009-05-03 HKT 00:25

在長洲舉行的搶包山比賽,由最年輕的參賽者、年僅20歲何善揮奪得冠軍。

上屆盟主黎志偉與多屆冠軍郭嘉明三甲不入。

何善輝對力壓多名強手奪冠,感到意外。

何善揮取得1038分,亞軍是蔡國棟,得822分,季軍向堯,得726分。
++

長洲太平清醮壓軸舉行的搶包山比賽,由最年輕的參賽者、年僅20歲何善揮奪得冠軍。

上屆盟主黎志偉與多屆冠軍郭嘉明三甲不入。

何善揮以1038分奪得冠軍,亞軍是蔡國棟,得822分;季軍向堯,得726分。

何善揮說,能夠擊敗包括歷屆冠軍等對手,感到十分意外,成績比預期好。

獲得亞軍的蔡國棟估計,可能是自己比賽排位不在大熱門旁邊,發揮較佳。

英超: 曼聯2:0挫米杜士堡 榜首優勢擴大至6分


英超: 曼聯2:0挫米杜士堡 榜首優勢擴大至6分
日期: 2009-05-03 HKT 00:14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曼聯憑傑斯及朴智星的入球,作客以2:0輕取米杜士堡,榜首優勢拉開至6分。

曼聯34戰得80分,第二位的利物浦有74分。

第三位的車路士在主場以3:1擊敗富咸,與利物浦同分,但得失球不及對手,而且多踢一場。

「藍戰士」的杜奧巴、安歷卡和馬路達均有進帳。

阿仙奴作客以3:0大勝樸茨茅夫,得68分,緊守第四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