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英格蘭: 賽和阿爾及利亞0:0 兩戰得兩分


南非世界盃

英格蘭: 賽和阿爾及利亞0:0 兩戰得兩分
日期: 2010-06-19 HKT 04:20

世界盃C組分組賽,英格蘭與阿爾及利亞賽和0:0,兩戰只得兩分排第三位。

英格蘭今場面對阿爾及利亞的針對性防守,前場球員每次觸球都立即受壓,雖然下半場先後換入胡禮菲臘斯、迪科爾及高洛治加強攻勢,但都未能造成入球。

相反阿爾及利亞憑體力、速度及有效率的組織,間中憑快速反擊造成威脅,與英格蘭拉成均勢。

經過兩輪分組賽後,斯洛文尼亞以4分排榜首,美國以得失球壓倒同樣得2分的英格蘭排第二,阿爾及利亞排榜尾。
++

英格蘭在世界盃賽和阿爾及利亞0:0後,領隊卡比路形容,這隊並非自己認識的英格蘭,多次失誤令人難以置信。

又說連續七場國際賽沒有入球的朗尼,「踢得不像朗尼」。

隊長謝拉特指,球隊在場上不夠進取,沒有搶佔有利位置。

賽後有球迷向英格蘭球員喝倒采,朗尼難掩失望之情,離場時更在電視鏡頭前說,「被自己球迷喝倒采,感覺良好」。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巴西分組賽: 首仗2:1僅勝北韓


南非世界盃

巴西分組賽: 首仗2:1僅勝北韓
日期: 2010-06-16 HKT 04:18

世界盃G組,5屆冠軍巴西以2:1僅勝北韓。

森巴兵團戰至55分鐘打破悶局,右後衞馬干推入禁區近底線前,趁門將李明國稍稍失位,窄角度勁射破網。

71分鐘,羅賓奴於中路一記地波妙傳,撕破整條北韓防線,入楔的艾蘭奴射地波破網。

落後的北韓完場前1分鐘,憑志尹南近射破蛋,追成較接近紀錄,但最終未能平反敗局。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意大利: 衞冕 首戰賽和巴拉圭1:1


南非世界盃

意大利: 衞冕 首戰賽和巴拉圭1:1
日期: 2010-06-15 HKT 04:20

世界盃F組賽事,意大利逼和巴拉圭1:1,各得1分。

意大利在滂沱大雨下展開於南非的衞冕之路,面對屯重兵防守的巴拉圭,開賽初段顯得老鼠拉龜,三箭頭基拿甸奴、伊亞昆達及柏比,加上代替受傷派路於中場「派牌」的蒙杜利禾,不斷嘗試鑽營,但只能靠遠射製造埋門機會。

巴拉圭戰至39分鐘藉一次死球戰術開紀錄。奧利安奴托利斯右路傳入禁區,後上助攻的守將艾卡拉斯,力壓簡拿華路及迪羅斯,頂入網窩,助球隊領先半場。

意軍下半場由馬捷迪入替門神保方,之後再換入甘莫蘭尼斯加強側擊力,結果於63分鐘追平。柏比左路開出角球,巴拉圭門將維拿判斷失誤未能打出皮球,被遠柱的迪羅斯掃入空門。

力圖反先的意大利,之後分別有柏比及蒙杜利禾施以「遠程炮」,但均未能射破門將維拿的十指關,雙方終打成平手。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南非世界盃賽事: 或禁用Vuvuzela


Vuvuzela

南非世界盃賽事: 或禁用Vuvuzela
日期: 2010-06-14 HKT 06:21

南非世界盃組委會考慮禁止在球場內使用Vuvuzela。

多名球員批評Vuvuzela的聲浪太大,影響他們的表現,法國隊認為第一場對烏拉圭的表現欠佳,同這種南非樂器有關;

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批評,Vuvuzela的聲音令球員分心。

電視台不滿喇叭聲幾乎蓋過評述員的聲音。

南非世界盃組委會說,已採取措施,盡量減低影響,如果有需要,他們會考慮禁止使用Vuvuzela,並鼓勵球迷唱歌支持球隊。

國際足協: 批評南非交通差 令賽場空位多


國際足協 會長 白禮特

國際足協: 批評南非交通差 令賽場空位多
日期: 2010-06-14 HKT 06:41

國際足協批評南非的交通安排欠佳,令數以千計的球迷,無法到比賽場地觀看世界盃賽事。

在南韓對希臘的分組賽中,可以容納4萬2千人的球場,只坐了73%的人,但官方只是未賣出3千張門票,即是說,有8千人手持門票但無入場觀看。

在阿爾及利亞對斯洛文尼亞的賽事亦出現類似情況,三分之一的球場座位沒有人坐。

為了提高冷門賽事的入座率,主辦單位早前大幅調低門票售價,並安排巴士接載球迷到賽場。

德國: 四球大勝澳洲


南非世界盃

德國: 四球大勝澳洲
日期: 2010-06-14 HKT 04:19

3屆世界盃冠軍德國,在世界盃D組首仗以4:0大破澳洲,成為分組賽迄今入球最多的一場賽事。

雙方甫開賽已積極搶攻,澳洲3分鐘藉一次角球攻勢,卡希爾頂向小禁區附近,李察加西亞轉身施射,被拿姆封截。

德國之後控制大局,至8分鐘先開紀錄,奧斯爾右路一記直線,傳予突破越位的湯馬士梅拿地波傳中,殺入禁區的普度斯基勁射,門將舒華沙拍到皮球,亦無法阻止入網。

得勢不饒人的德國繼續施壓,其中奧斯爾及湯馬士梅拿多次在邊路發難,令澳洲一對「高齡」中堅尼爾及摩亞受壓甚大,結果於26分鐘再失守。

德國隊長拿姆右路傳高波入禁區,高路斯快舒華沙一步頭搥攻門,頂入他在3屆決賽周的第11個入球,追平前輩奇連士文紀錄。

換邊後10分鐘,澳洲攻擊主力卡希爾一記不算過份粗野的攔截,被球證紅牌趕出場。

以眾凌寡的德國,在3分鐘內連入兩球,先有湯馬士梅拿67分鐘禁區內巧妙騙過對手,右腳射地波遠柱入網;後備入替的卡卡奧隨後近門射成4:0,助球隊取得大勝。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英格蘭: 首場世界盃分組賽 被美國逼和1:1


南非世界盃

英格蘭: 首場世界盃分組賽 被美國逼和1:1
日期: 2010-06-13 HKT 04:23

世界盃C組首場分組賽英格蘭被美國逼和1:1。

開賽僅三分半鐘,英格蘭憑林柏特橫傳希斯基,再妙傳給入楔的謝拉特腳外檔地波射入美國大門。

處於劣勢的美國,於40分鐘藉對方門將格連出錯扳平。丹普西在禁區外起腳,一個威脅不大的彈地波,令到格連「甩手」再溜入龍門之中。

換邊後,英格蘭多次攻門都未能轉成入球,林柏特於63分鐘禁區外勁射亦被擋出,朗尼禁區外冷箭亦在柱邊斜出。

美國亦有反超前機會,艾迪杜里力壓加歷查起腳,被格連擋到再中柱。最終1:1的比數維持至完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