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費拉拿: 正式獲任命為祖雲達斯教練


費拉拿: 正式獲任命為祖雲達斯教練
日期: 2009-06-06 HKT 00:54

意甲祖雲達斯正式任命費拉拿為教練,合約為期兩年。

祖雲達斯季尾解僱雲尼亞里,由費拉拿臨時受命,帶領球隊完成本季最後兩場賽事。

42歲的費拉拿是意甲名宿,這位後防球 員曾在聯賽出賽超過500場,超過一半是 代表祖雲達斯。
++

祖雲達斯

費達拿: 晉級法國公開賽決賽


費達拿: 晉級法國公開賽決賽
日期: 2009-06-06 HKT 02:34

瑞士 費達拿: 晉級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

這位2號種子球員在4強苦戰5盤,並在兩度落後之下,反勝阿根廷的迪樸祖。

五盤比分是3:6、7:6 (2)、2:6、6:1和6:4。

費達拿的決賽對手是有「巨人殺手」之稱的瑞典蘇達寧。

蘇達寧在另一場準決賽,亦是打足五盤擊敗智利的干沙利斯。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NBA總決賽: 湖人大勝魔術先拔頭籌


NBA總決賽: 湖人大勝魔術先拔頭籌
日期: 2009-06-05 HKT 12:28

美國NBA總決賽,主場的洛杉磯湖人先聲奪人,以100:75擊敗奧蘭多魔術。

高比拜仁個人獨取40分,加素爾亦有16分進賬。

總決賽採取7場4勝制,第二場賽事會繼續於湖人主場舉行。

莎芬娜與古絲妮索娃 爭奪法網女單錦標


莎芬娜

莎芬娜與古絲妮索娃 爭奪法網女單錦標
日期: 2009-06-05 HKT 07:06

今屆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將會由兩位俄羅斯球手莎芬娜及古絲妮索娃對壘。

上屆屈居亞軍的頭號種子莎芬娜,以直落兩盤6:3,擊敗斯洛伐克的施寶高娃。

至於7號種子古絲妮索娃,面對澳洲的史杜舒雅,第一盤先勝6:4,史杜舒雅於第二盤顯出頑強鬥心,決勝局落後3:5之下連取4分,反勝7:5。

古絲妮索娃於決勝盤把握破發機會,再勝6:3,總盤數勝2:1,第二次闖入法網決賽。
++


古絲妮索娃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費達拿: 晉法網四強 莎蓮娜: 女單出局


費達拿: 晉法網四強 莎蓮娜: 女單出局
日期: 2009-06-04 HKT 07:00

法國網球公開賽,2號種子費達拿於男單八強,面對有主場之利的蒙菲斯,直落三盤勝7:6(6)、6:2和6:4,打入準決賽,會與5號種子阿根廷的迪樸祖,爭奪決賽權。

女單方面,2號種子莎蓮娜威廉絲則命運迥異,以6:7(3)、7:5和5:7,不敵俄羅斯古絲妮索娃,遭淘汰出局。

兩岸組合彭帥和謝淑薇,於女雙四強,以盤數0:2不敵阿莎蘭卡和維絲蓮娜,無緣晉身決賽。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皇馬: 據報簽入卡卡 AC米蘭: 否認達成協議


皇馬: 據報簽入卡卡 AC米蘭: 否認達成協議
日期: 2009-06-03 HKT 07:14

西班牙傳媒報道,皇家馬德里以6500萬歐元,由AC米蘭簽入巴西球星卡卡,不過AC米蘭發言人和卡卡的經理人,均先後否認。

AC米蘭班主貝盧斯科尼承認,若果卡卡真的要求離隊,球會難以挽留。

卡卡於今年年初,幾乎以破世界紀錄的1億英鎊,加盟英超曼城,但到最後一刻決定留在意大利。

維拉中場巴利: 轉投曼城 身價1千2百萬鎊


維拉中場巴利: 轉投曼城 身價1千2百萬鎊
日期: 2009-06-03 HKT 07:09

英超曼城為夏季的「大收購」行動打響頭炮,以1千2百萬英鎊,購入阿士東維拉中場巴利,簽約5年,據報巴利的周薪達8萬鎊。

28歲的巴利,效力維拉12年,是他職業生涯以來首次轉會,去年夏季曾得到利物浦垂青,但因無法傾妥轉會費令交易告吹。

曼城領隊曉士說,巴利是英超其中一位頂級中場球員,能夠於關鍵時刻改變戰局,會令曼城陣容更加完整。
++


曼城領隊 曉士

「巨人殺手」蘇達寧: 挫迪維丹高入法 網四強


「巨人殺手」蘇達寧: 挫迪維丹高入法 網四強
日期: 2009-06-03 HKT 03:23

法國網球公開賽,瑞典的蘇達寧再做「巨人殺手」,繼淘汰「一哥」拿度後,再在八強以直落三盤,擊敗俄羅斯的迪維丹高,打入準決賽,將與智利的干沙利斯爭奪決賽權。

23號種籽蘇達寧以6-1、6-3和6-1,給10號種籽迪維丹高的生日「掃興」。
++


迪維丹高

兩岸組合: 打入法網女雙四強


彭帥

兩岸組合: 打入法網女雙四強
日期: 2009-06-03 HKT 03:15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八強,兩岸組合彭帥/謝淑薇反勝波蘭組合,打入四強,

彭帥/謝淑薇先失一盤2:6後,連勝6:4和7:5,擊敗波蘭拉德萬斯卡姐妹,平了中國選手在法網的最好成績。
++


謝淑薇

干沙利斯: 挫梅利晉身法網四強


梅利

干沙利斯: 挫梅利晉身法網四強
日期: 2009-06-03 HKT 01:38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3號種籽英國的梅利八強局出,以盤數1:3不敵智利的干沙利斯。

梅利輸掉首盤3:6後,以同樣比分追回一盤,但無以為繼,接連以0:6和4:6落敗。
++

法國網球公開賽,再有前列球手遭遇滑鐵盧,3號種子英國的梅利,以總盤數1:3不敵智利的干沙利斯,八強止步。

干沙利斯會與早前淘汰拿度的蘇達寧,爭入決賽。

莎芬娜於女單八強,反勝阿莎蘭卡,殺入決賽,舒拉寶娃則以盤數0:2,敗於施寶高娃,無緣晉級。

舒拉寶娃: 法網八強止步


舒拉寶娃: 法網八強止步
日期: 2009-06-03 HKT 00:34

法國網球公開賽,俄羅斯「美少女」舒拉寶娃女單八強止步,以0:6和2:6,直落兩盤不敵斯洛伐克的施寶高娃出局。

法網是舒拉寶娃養傷近10個月後參加的第二項比賽,面對20號種籽的施寶高娃,暴露出久別賽場的生疏,全場有27次無壓力失誤。

施寶高娃首次晉級大滿貫的準決賽,將與頭號種籽莎芬娜爭入決賽。

莎芬娜: 法網有驚無險晉級四強


莎芬娜: 法網有驚無險晉級四強
日期: 2009-06-03 HKT 00:13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莎芬娜落後一盤下,以2:1反勝白俄羅斯新秀阿莎蘭卡,打入準決賽。

莎芬娜在本次法網比賽一直順利過關,面對年僅19歲的阿莎蘭卡,才遇到首次真正考驗,首盤完全被對手控制節奏下,以1:6落敗,其後莎芬娜沉著應戰,連追兩盤6:4和6:2。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法網: 費達拿 驚險過關 恩高域 爆冷出局


法網: 費達拿 驚險過關 恩高域 爆冷出局
日期: 2009-06-02 HKT 07:12

法國網球公開賽,費達拿於16強苦戰下晉級,先失兩盤之下3:2反勝德國夏斯,打入8強,將會面對法國球手蒙菲斯。

蒙菲斯於另一場賽事,以直落三盤6:4、6:2及6:3,擊敗美國洛迪克。

女單再爆出冷門,5號種子恩高域先勝一盤下,連失兩盤,不敵羅馬尼亞19歲小將基絲迪亞,比分為6:3、0:6及7:9。

安察諾堤: 成為車路士新領隊


安察諾堤: 成為車路士新領隊
日期: 2009-06-02 HKT 07:16

英超車路士正式委任剛離開AC米蘭的安察洛堤,成為球隊兩年來第5位領隊。

49歲的安察諾堤表示,期望帶領車路士稱霸歐洲,以歐聯冠軍為目標,這個亦是班主阿巴莫域治多年來的心願。

安察諾堤先後於03及07年,帶領AC米蘭勇奪歐聯錦標。

他是繼維埃里及雲尼亞里後,第3位執教車路士的意大利籍領隊。

另外,今季四大皆空的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已經與維拉利爾教練柏歷堅尼達成協議,預計今日稍後會正式宣布,來季由這位智利教頭領軍。
++


柏歷堅尼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拿度: 法網16強出局 無緣爭取5連冠


拿度: 法網16強出局 無緣爭取5連冠
日期: 2009-06-01 HKT 00:21

法國網球公開賽爆出最大冷門賽果,四屆冠軍、西班牙的拿度以盤數3:1,輸給瑞典球手蘇達寧,在16強出局,無緣爭取五連冠。


蘇達寧

蘇達寧在今場賽事表現超水準,以6:2先贏第一盤,拿度在第二盤以7:6追回一盤,在第三和第四盤,蘇達寧分別以6:4和7:6勝出,終止拿度自2005年在法網不敗紀錄。

伊雲諾域絲: 法網第4圈出局


伊雲諾域絲: 法網第4圈出局
日期: 2009-06-01 HKT 00:43

法國網球公開賽上屆女單冠軍、塞爾維亞的伊雲諾域絲,在第四圈被白俄羅斯的艾薩倫卡,以6:2和6:3淘汰出局。

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NBA魔術: 奪東岸冠軍將與湖人爭標


NBA魔術: 奪東岸冠軍將與湖人爭標
日期: 2009-05-31 HKT 11:36

NBA季後賽,奧蘭多魔術在東岸決賽以103:90擊敗克里夫蘭騎士,總場數4:2奪得東岸冠軍,將會與西岸冠軍洛杉磯湖人爭奪總冠軍寶座。

懷特候活成為得分功臣,全場取得40分,有14個籃板球,帶領魔術隊14年來首次晉身季後總決賽。

法網: 迪祖高域出局 莎蓮娜大叫對手騙子


法網: 迪祖高域出局 莎蓮娜大叫對手騙子
日期: 2009-05-31 HKT 07:12

法國網球公開賽,4號種籽的迪祖高域第三圈出局。

迪祖高域面對29號種籽、德國球手科爾施雷默,陷於苦戰,最後連輸3盤4-6出局。

費達拿就反勝法國的馬菲奧晉級男單16強。

費達拿先輸一盤4-6,但無影響發揮,之後勝6-1、6-4及6-4擊敗這名32號種籽晉級,下一場對手是德國的哈斯。

女單方面,二號種籽的美國莎蓮娜威廉絲,在第三圈以盤數2:1反勝西班牙的珊翠絲晉級16強。

莎蓮娜威廉絲在比賽期間大叫對手是騙子,懷疑她用手擊球,成功打破發球局,但珊翠絲否認。

德國盃決賽: 雲達不來梅奪德國盃


德國盃決賽: 雲達不來梅奪德國盃
日期: 2009-05-31 HKT 06:34

德國盃決賽,雲達不來梅憑奧斯爾的入球,以1球淨勝利華古遜,第6次奪得這項賽事錦標。

西甲: 巴塞1:1迫和拉科魯尼亞


西甲: 巴塞1:1迫和拉科魯尼亞
日期: 2009-05-31 HKT 06:32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成為「三冠王」的巴塞羅那,在煞科戰作客以1:1迫和拉科魯尼亞。

伊度奧在89分鐘心口一控後,冷靜射入他今季第30個聯賽入球。

足總盃決賽: 車路士2:1反勝愛華頓奪足總盃


足總盃決賽: 車路士2:1反勝愛華頓奪足總盃
日期: 2009-05-31 HKT 06:26

車路士在足總盃決賽以2:1反勝愛華頓,奪得今季唯一的錦標。

賽事在溫布萊球場舉行,愛華頓開賽25秒就取得入球,費蘭尼一頂,沙夏在禁區邊轉身抽入,創出足總盃決賽最快入球紀錄。

車路士在21分鐘扳平,馬隆達傳中,在門前的杜奧巴飛頂破網,半場踢成1:1。

換邊後,車路士繼續控制戰局,在72分鐘,林柏特再左腳勁射入網。

賽事末段出現爭議情況,馬隆達30碼遠射,皮球打中橫楣彈地而出。

重播片段顯示皮球完全越過球門線,但球證未有判入球,不過結果無損車路士第5度奪得足總盃,歡送完成代領隊任務的軒迪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