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歐洲足協盃: 薩克達2:0擊敗馬賽


歐洲足協盃: 薩克達2:0擊敗馬賽
日期: 2009-04-10 HKT 02:31

歐洲足協盃8強首回合,烏克蘭的薩克達主場2:0淨勝法國馬賽。

薩克達憑夏舒文和查臣,上下半場各進一球,在首回合先拔頭籌。

阿祖安奴: 宣布暫時休息 未決定何時重返國米


阿祖安奴: 宣布暫時休息 未決定何時重返國米
日期: 2009-04-10 HKT 08:15

效力國際米蘭的巴西球星阿祖安奴表示,暫時不會返回意大利,未來一段時間亦不會踢球。

27歲的阿祖安奴早前於世界盃外圍賽後,沒有依時返回國米報到。

他於巴西召開記者會表示,在意大利的生活並不如意,亦失去了對足球的熱誠,未來2、3個月,以至更長時間,也不會再參與比賽。

與國米合約至2010年結束的阿祖安奴,過去數年受情緒及其他個人問題影響,狀態低沉,曾被外借至聖保羅,回歸國米後一度重拾射門鞋,但結果只是曇花一現。

歐洲足協盃: 漢堡3:1反勝曼城


歐洲足協盃: 漢堡3:1反勝曼城
日期: 2009-04-10 HKT 04:40

歐洲足協盃8強首回合,德國的漢堡3:1擊敗英格蘭的曼城。

曼城作客有好的開始,開賽35秒便由艾蘭特先開紀錄。

不過,漢堡賽至9分鐘,便由馬迪臣扳成平手;換邊之後,杜查奧斯基在60分鐘射入12碼,漢堡領先至2:1;古里路在79分鐘錦上添花,漢堡終以3:1反勝。

另一支德國球隊雲達不來梅,亦以3:1擊敗到訪的意大利烏甸尼斯,迪亞高獨建兩功。

法國巴黎聖日門在主場,只能以0:0賽和烏克蘭的基輔戴拿模。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巴塞羅那: 4:0大破拜仁 晉級機會高唱入雲


巴塞羅那4:0大破拜仁 晉級機會高唱入雲
日期: 2009-04-09 HKT 07:10

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首回合,巴塞羅那主場4:0大勝拜仁慕尼黑,出線形勢相當樂觀。

巴塞上半場憑美斯梅開二度,加上伊度奧及亨利各入一球,奠定勝局。

歐聯8強: 利物浦主場1:3不敵車路士


歐聯8強: 利物浦主場1:3不敵車路士
日期: 2009-04-09 HKT 07:08

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首回合,上屆亞軍車路士於先失1球下,連入3球,作客3:1反勝05年盟主利物浦。

次回合下星期移師史丹福橋進行,利物浦需至少淨勝3球,才可晉身4強。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歐聯: 8強首回合 波圖作客2:2逼和曼聯


歐聯8強首回合 波圖作客2:2逼和曼聯
日期: 2009-04-08 HKT 07:00

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首回合,波圖作客奧脫福,憑完場前的入球,2:2逼和曼聯。

主隊4分鐘先失守,基斯坦奴朗拿度後半場控失,列辛祖截得後傳中,中堅伊雲斯解圍軟弱無力,洛迪古斯推橫左腳勁射遠柱入網。

客隊10分鐘後因後防嚴重犯錯而失去優勢,般奴艾維斯欲回傳予門將乏力,被朗尼截得,輕鬆射入。

賽事於下半場末段掀起高潮,曼聯於85分鐘,由後備入替的迪維斯,接應朗尼的後踭傳送射入反超前。

眼見勝利在望的紅魔鬼,完場前1分鐘因後防不集中而被追平,列辛祖右路傳中,加利尼維利漏頂,伏兵遠柱的馬利安奴,無人看管下施射破網,為客隊取得第2個作客入球。

次回合下星期移師波圖主場舉行。

艾迪巴約: 妙射建功 阿仙奴1:1逼和維拉利爾


艾迪巴約: 妙射建功 阿仙奴1:1逼和維拉利爾
日期: 2009-04-08 HKT 07:03

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首回合,阿仙奴憑艾迪巴約下半場中段一記妙射,作客1:1逼和維拉利爾。

外號「黃色潛艇」的主隊,開賽10分鐘先開紀錄,隊長冼拿離門25碼勁射,直飛龍門右上角掛網,落後的兵工廠上半場已損兵折將,門將艾蒙尼亞及後衞加拿斯先後傷出。

換邊後主隊仍然稍佔上風,但客隊憑一次偶然的機會追平,費比加斯直線傳入禁區,背著龍門的艾迪巴約於多名守衞力壓下,心口控定後打「倒掛」射入,雙方打成1:1,下星期移師倫敦酋長球場再決高下。

阿仙奴領隊雲加表示,加拿斯膝部韌帶受傷,今季可能無法再上陣,艾蒙尼亞亦很大機會,不能趕及於次回合復出。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曼聯: 歐洲聯賽冠軍盃 迎戰波圖 費迪南: 因傷倦勤


曼聯: 歐洲聯賽冠軍盃 迎戰波圖 費迪南: 因傷倦勤
日期: 2009-04-07 HKT 06:18

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首回合,英格蘭曼聯在本港時間周三凌晨,主場迎戰葡萄牙波圖。

曼聯領隊費格遜證實,利奧費迪南因為周日在聯賽,出戰阿士東維拉時鼠蹊受傷,將不能出戰波圖。

費格遜承認,波圖的攻擊能力不容小覷,要在主場取得優勢,曼聯防線必須小心在意。

除了費迪南,其餘隊員狀態並無疑問。

曼聯可喜的是,上仗停賽的維迪、史高斯和朗尼,均可候命迎戰波圖。

17歲意大利小將馬捷達在3:2擊敗維拉一役,攻入致勝一球,費格遜說,雖然朗尼復出,但要將馬捷達留在後備席上,將會十分為難。

曼聯曾在04年歐聯賽事,被由摩連奴領軍的波圖淘汰出局,波圖並贏得該屆錦標。

米高佐敦: 等三人獲選進入名人堂


米高佐敦: 等三人獲選進入名人堂
日期: 2009-04-07 HKT 03:55

「飛人」米高佐敦、大衞羅賓遜和史托頓獲選進入NBA名人堂,9月將在馬薩諸塞州舉行「入堂儀式」。

5次當選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的佐敦被認為是籃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在他為公牛和巫師效力的15個球季中,共得32,292分,在NBA史上排名第三位,僅次於前輩渣巴和場上老對手馬龍,每場平均得分30.12分卻是最高紀錄。

史托頓是NBA史上第一「助攻王」,他保持15,806次助攻紀錄。大衞羅賓遜為馬刺效力14季,兩奪總冠軍,一次當選MVP,10次入選全明星賽並兩獲奧運金牌。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西甲: 華倫西亞4:1大勝基達菲


西甲: 華倫西亞4:1大勝基達菲
日期: 2009-04-06 HKT 05:26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華倫西亞射手大衞韋拿射入兩個12碼,協助球隊主場4:1大勝基達菲,得46分暫列第五位,較第四位的維拉利爾少2分,仍有機會爭奪來屆參加歐聯的資格。

協助華倫西亞建功的還有馬達和艾比奧爾。

另外,奧沙辛拿作客以4:2擊敗馬德里體育會; 愛斯賓奴主場3:1力挫拉科魯尼亞。

AC米蘭: 補時階段險勝萊切 鞏固 意甲: 第3位


AC米蘭: 補時階段險勝萊切 鞏固 意甲: 第3位
日期: 2009-04-06 HKT 05:59

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AC米蘭要到補時階段,才連入兩球,2:0擊敗萊切,鞏固聯賽第3排名。

主場出擊的AC米蘭,面對倒數第2位的萊切,上下半場合共90分鐘,仍然未能打破悶局,賽至補時1分鐘,才由朗拿甸奴打破缺口;補時3分鐘,恩沙基錦上添花,2球淨勝對手。

AC米蘭目前以30戰得58分,4分領先排第4位的熱那亞。

羅馬則憑托迪上下半場各入一球12碼,2:1擊敗博洛尼亞。

意甲: 國際米蘭1:0小勝烏甸尼斯


意甲: 國際米蘭1:0小勝烏甸尼斯
日期: 2009-04-06 HKT 03:46

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國際米蘭作客以1:0小勝烏甸尼斯,在榜首拉開9分優勢,很有機會連續四屆奪得聯賽錦標。

國米靠對手的伊斯拿於77分鐘「擺烏龍」取勝。

國米目前得72分,繼續高踞榜首,較次席的祖雲達斯多9分。

梅利挫祖高域 奪邁阿密網賽 男單冠軍


梅利挫祖高域 奪邁阿密網賽 男單冠軍
日期: 2009-04-06 HKT 03:23

邁阿密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4號種籽、英國的梅利以直落兩盤擊敗3號種籽、塞爾維亞的祖高域,奪得冠軍。

梅利把握祖高域開賽表現緊張,首盤即領先局數4:0,先贏一盤6:2。

第二盤梅利一度落後局數1:4,其後力追,再勝一盤7:5。

梅利全場僅有19次無壓力失誤,相反祖高域則有43次。

德甲: 雲達不來梅4:1大破漢諾威


德甲: 雲達不來梅4:1大破漢諾威
日期: 2009-04-06 HKT 01:25

德國甲組足球聯賽,雲達不來梅憑秘魯前鋒比沙路連中三元,主場以4:1大勝漢諾威。

不來梅勝出後得35分排第十位,漢諾威暫列十三位。

周日其餘兩仗,卡爾斯魯厄主場與慕遜加柏互交白卷; 利華古遜作客以2:0淨勝科隆。

英超: 曼聯3:2險勝維拉重登榜首


英超: 曼聯3:2險勝維拉重登榜首
日期: 2009-04-06 HKT 01:09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曼聯憑首次上陣的新秀馬捷達補時階段的入球,在主場以3:2險勝阿士東維拉,終止兩連敗,重登榜首。

C朗拿度上半場14分鐘主射罰球為曼聯先開紀錄,維拉的卡維在30分鐘頭槌扳平。艾邦拉賀下半場13分鐘為維拉反超前,C朗拿度到35分鐘,為「紅魔鬼」追成2:2平手。到補時階段2分鐘,後備入替的17歲意大利新秀馬捷達為曼聯一箭定江山。

曼聯取勝後得68分,以1分之微,反壓利物浦重登榜首,而且少賽一場。

英超: 愛華頓4:0大勝韋根


英超: 愛華頓4:0大勝韋根
日期: 2009-04-06 HKT 00:23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愛華頓主場以4:0大勝韋根。

祖奧此役梅開二度,費蘭尼和奧士文各建一功。

意甲: 祖雲達斯遭基爾禾逼和 爭標受挫


意甲: 祖雲達斯遭基爾禾逼和 爭標受挫
日期: 2009-04-06 HKT 00:13

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第二位的祖雲達斯主場被基爾禾逼和3:3,爭標前途受到挫折,目前得63分,落後榜首的國際米蘭6分,國米稍後作客出戰烏甸尼斯。

基爾禾的柏利斯亞連中三元,包括完場前的入球,協助球隊搶回1分。

另外,熱拿亞憑莫達攻入全場唯一入球,作客以1:0小勝里賈納,得54分暫列第四位。

費倫天拿作客以2:1擊敗阿特蘭大,以52分排第五;羅馬主場同樣以2:1力挫博洛尼亞,暫列第六。

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利物浦完場前奠勝 暫升上榜首


利物浦完場前奠勝 暫升上榜首
日期: 2009-04-05 HKT 06:10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利物浦憑完場前一刻的入球,作客1:0擊敗富咸,暫以2分壓過曼聯,升上榜首,但多踢兩場。

後備入替的班拿約,補時階段為紅軍建功,為球隊取得寶貴3分。

舒利亞重返紐卡素領軍,但未能助球隊敲響勝鼓,主場以0:2不敵車路士,目前仍然排倒數第3,車路士則排第3。

阿仙奴隊長費比加斯養傷3個多月後復出,兩度助攻予艾迪巴約建功,主場2:0擊退曼城,報卻首循環一敗之辱,繼續緊守第4位。

保頓4:1挫倒數第2的米杜士堡,令對方護級形勢更嚴峻;另外兩支護級球隊同告敗陣,榜末的西布朗0:2不敵史篤城,新特蘭亦以同樣比數,敗予韋斯咸。

巴塞羅那1:0勝華拉度列 續踞榜首


巴塞羅那1:0勝華拉度列 續踞榜首
日期: 2009-04-05 HKT 06:19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榜首的巴塞羅那藉伊度奧攻入個人今季第26個入球,作客1:0擊敗華拉度列,維持6分榜首優勢。

居次席的皇家馬德里由希古恩,下半場初段射入全場唯一入球,1:0勝馬拉加。

西維爾由射手簡路迪主射十二碼破網,1:0擊退維爾瓦,目前得57分排第3位。

本周中將於歐聯主場迎擊阿仙奴的維拉利爾,有中場老將皮利斯紅牌被逐,作客0:3不敵阿美利亞。

禾夫斯堡5:1大破拜仁 升上德甲榜首


禾夫斯堡5:1大破拜仁 升上德甲榜首
日期: 2009-04-05 HKT 06:27

德國甲組足球聯賽,禾夫斯堡主場5:1大勝拜仁慕尼黑,登上聯賽榜首位。

兩隊上半場踢成1:1,禾夫斯堡下半場由迪斯高和格菲迪各入兩球,助球隊大勝這支德甲班霸。

漢堡完場前由查路林建功,1:0小勝下半季戰績欠佳的賀芬咸,升上次席,賀芬咸跌至第6位。

原先踞榜首的哈化柏林,主場1:3不敵多蒙特,跌至第3位。史特加則以2:1擊退波琴,升上第5位。

阿莎蘭卡挫莎蓮娜 邁阿密網賽封后


阿莎蘭卡挫莎蓮娜 邁阿密網賽封后
日期: 2009-04-05 HKT 07:06

邁阿密網球賽女單決賽,白俄羅斯新星阿莎蘭卡,以直落兩盤擊敗5屆盟主莎蓮娜威廉絲,勇奪冠軍。

世界排名第一的莎蓮娜,首盤曾領先3:2,但19歲的阿莎蘭卡其後連取4局,先勝6:3。阿莎蘭卡於第2盤乘勝追擊,以6:1輕取對手,奪得今季個人第3項錦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