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韋拉: 即將完成手續 正式加盟曼城


韋拉

韋拉: 即將完成手續 正式加盟曼城
日期: 2010-01-08 HKT 06:34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法國中場球員韋拉,即將完成手續,正式加盟英超球隊曼城。

若消息屬實,韋拉將是文仙尼上月出任曼城領隊以來,引入的首名球員。

韋拉在意大利,曾效力文仙尼麾下的國際米蘭,並奪得07及08年的意甲錦標,兩人將很有機會在英格蘭故劍重逢。

33歲的韋拉今季在國米未獲教練摩連奴重用,只曾上陣16次;

韋拉表示,希望入選法國國家隊,出戰今年南非世界盃決賽周,這是他離開國米他投的主要因素。

樸茨茅夫球員: 終獲發放上月薪酬


英超 榜尾球隊 樸茨茅夫

樸茨茅夫球員: 終獲發放上月薪酬
日期: 2010-01-08 HKT 06:41

英超榜尾球隊樸茨茅夫「拖糧」一個星期,終於將12月薪酬發給旗下球員。

這次已經是樸茨茅夫今季第三次欠薪;

會方表示,不會出售球員以解決財政問題。

不過,領導層補充說,即使出售球員,亦會按照市價進行交易,不會如外間所說,賤賣球員。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摩連奴: 韋拉 將於本月內離隊


意甲 國際米蘭 教練 摩連奴

摩連奴: 韋拉 將於本月內離隊
日期: 2010-01-07 HKT 07:51

意甲國際米蘭教練摩連奴證實,中場韋拉會於本月離開球隊。

韋拉在周中對基爾禾的聯賽出任正選,並踢足全場,不過他今季一直不受重用,只曾上陣16次,大部份為後備入替。

韋拉多次強調,期望有更多上陣機會,爭取入選法國進軍南非世界盃的大軍。

摩連奴表示,韋拉已經為國米最後一次披甲,球會方面不會與他續約,同時感謝這位法國中場,過往數年對球隊的貢獻。

報道指前國米教練,現任英超曼城領隊文仙尼欲羅致韋拉,法甲班霸里昂亦有興趣加入爭奪。

至於當年一手提拔韋拉的阿仙奴領隊雲加已表明,沒有打算重召這位昔日愛將。
++


韋拉

英超阿仙奴: 對保頓 因天氣惡劣改期


英超球會 阿仙奴

英超阿仙奴: 對保頓 因天氣惡劣改期
日期: 2010-01-07 HKT 06:13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阿仙奴主場對保頓,因天氣惡劣和大雪需要改期。

阿仙奴會方在比賽開始前4小時宣布,經過連番努力,高貝利球場的情況未有改善,只得將賽事押後。

阿仙奴這場賽事,只要能夠擊敗護級的保頓,便能壓倒曼聯,升上英超第二位。

碧咸: 助AC米蘭5:2大勝熱那亞


碧咸

碧咸: 助AC米蘭5:2大勝熱那亞
日期: 2010-01-07 HKT 05:58

英格蘭球星碧咸再次以借用身份,為AC米蘭上陣,協助球隊在意甲聯賽5:2大勝熱那亞。

碧咸在主場球迷面前,以正選身份出戰,取代受傷的柏圖,英格蘭國家隊領隊卡比路亦是這場賽事的座上客。

碧咸的表現亦相當突出,上半場更曾接應波里路傳送施射,惜被熱那亞門將救出。

AC米蘭的朗拿甸奴開賽13分鐘射失12碼;熱那亞在25分鐘更憑施古利的入球,成為先開紀錄的一隊。不過實力較高的AC米蘭,上半場反先2:1。

扳成平手的一球,正是碧咸「招牌式」的傳中球,在對方禁區造成混亂,並有熱那亞球員觸犯天條,AC米蘭再獲12碼,朗拿甸奴再次操刀,將功補過;

泰亞高施華在38分鐘,為AC米蘭反超前。

波里路下半場48和60分鐘個人獨建兩功;74分鐘,AC米蘭獲得這場賽事第三球12碼,亨特拉爾射成5:1。

蘇亞素79分鐘為熱那亞追成2:5,但為時以晚。

AC米蘭同市宿敵國際米蘭,憑巴洛迪利12分鐘入球,1:0小勝基爾禾,18戰得42分鐘,在榜首以8分優勢,領先少賽一場的AC米蘭。

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霍震霆: 冀政府檢討 體育政策


奧委會 會長 霍震霆

霍震霆: 冀政府檢討 體育政策
日期: 2010-01-06 HKT 19:53

立法會正辯論推動本港體育運動發展。

身兼港協暨奧委會會長身份的議員霍震霆表示,港隊在東亞運的成績,為香港的體育發展注入強心針。

他說香港在多個領域屬世界前列,但體育方面卻缺乏信心,甚至有自我放棄心態,例如學校體育課可有可無、香港無力申辦大型綜合運動會等,他強調經驗是需要累積。

霍震霆希望政府訂出長遠體育政策,作出規劃,包括照顧運動員出路、傷患問題,提升體育場地水平、走向教練專業化等。

香港壁球代表王偉恒: 獲聘任中國壁球隊主教練


香港壁球代表 王偉恒

香港壁球代表王偉恒: 獲聘任中國壁球隊主教練
日期: 2010-01-06 HKT 18:34

有本港運動員將會成為中國國家隊主教練。

香港壁球代表王偉恒獲中國壁球隊聘任為主教練,王偉恒表示,將盡力在年底的廣州亞運前提升國家隊水平。

港隊總教練蔡玉坤就說,今次王偉恒獲聘任,是對香港壁球的肯定,亦是兩地的良性競爭。

耶耶托尼: 當選 科特迪瓦足球先生


耶耶托尼

耶耶托尼: 當選 科特迪瓦足球先生
日期: 2010-01-06 HKT 07:16

西甲巴塞羅那的中場球員耶耶托尼力壓英超車路士射手杜奧巴,獲選科特迪瓦09年足球先生。

26歲的耶耶托尼正為國家隊備戰非洲國家盃,他去年協助巴塞橫掃六項錦標。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羅拔圖卡路士: 重返巴西 效力哥連泰斯


羅拔圖 卡路士

羅拔圖卡路士: 重返巴西 效力哥連泰斯
日期: 2010-01-05 HKT 07:15

巴西球星羅拔圖卡路士,結束14年海外足球生涯,返回祖家效力哥連泰斯。

3個月後便屆37歲的卡路士,於3千名球迷面前亮相,表演腳法,他表示,期望協助球隊贏取南美自由盃。

上月離開土耳其費倫巴治的卡路士,與球會簽約兩年,新球季會與皇家馬德里的前隊友朗拿度重逢。

這位曾被譽為世界最佳左後衞的球星揚言,希望於哥連泰斯「掛靴」。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甲組聯賽: 南華被飛馬逼和2:2


南華足球隊

甲組聯賽: 南華被飛馬逼和2:2
日期: 2010-01-03 HKT 17:01

本地甲組足球聯賽,天水圍飛馬主場以2:2逼和南華,雙方各得一分。

作客的南華在上半場13分鐘由前鋒陳肇麒先開紀錄,其後中場白鶴為南華擴大比分至2:0,下半場飛馬憑伊達梅開二度追平2:2完場。
++


陳肇麒

曼聯: 0:1不敵列斯聯 足總盃出局


英超球會 曼聯

曼聯: 0:1不敵列斯聯 足總盃出局
日期: 2010-01-03 HKT 23:02

英格蘭足總盃,曼聯爆冷出局,他們第三圈在主場0:1,不敵甲組的列斯聯。

碧福特開賽19分鐘,攻入全場唯一入球,協助列斯聯晉級。

這次是列斯聯自1981年以來,首次在奧脫福球場取勝;

亦是費格遜1986年執掌曼聯以來,首次在足總盃第三圈,即是首仗出局。

列斯聯: 晉級足總盃第4圈 面對熱刺


熱刺

列斯聯: 晉級足總盃第4圈 面對熱刺
日期: 2010-01-04 HKT 03:25

英格蘭足總盃,甲組的列斯聯爆出冷門,在第3圈作客1:0淘汰曼聯後,在第4圈將作客面對另一英超勁旅熱刺。

阿仙奴2:1淘汰韋斯咸後,第4圈再與超聯球隊史篤城對壘。

衞冕的車路士,第4圈則會作客冠軍聯賽球隊普雷斯頓。
++


列斯聯

足總盃: 車路士5:0大勝屈福特


足總盃: 車路士5:0大勝屈福特
日期: 2010-01-04 HKT 01:10

英格蘭足總盃,衞冕的車路士5:0大勝英冠的屈福特,晉級第4圈。

主場的車路士,上半場有史杜歷治和馬路達入球,加上對方「擺烏龍」,22分鐘便領先3:0。

史杜歷治下半場再建一功,林柏特錦上添花,替車路士湊成5:0勝果。

阿仙奴: 2:1反勝韋斯咸 足總盃晉級


阿仙奴: 2:1反勝韋斯咸 足總盃晉級
日期: 2010-01-04 HKT 02:14

英格蘭足總盃,阿仙奴2:1反勝韋斯咸,晉級第4圈。

主場的韋斯咸,在上半場補時階段,由迪亞文迪先開紀錄。

阿仙奴在78分鐘,由艾朗藍斯扳平;5分鐘後,更由伊度亞度攻入致勝一球,2:1後來居上,擊敗韋斯咸。

西甲: 皇馬錯失登榜首良機 0:0賽和奧沙辛拿


西甲: 皇馬錯失登榜首良機 0:0賽和奧沙辛拿
日期: 2010-01-04 HKT 06:22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皇家馬德里作客0:0賽和奧沙辛拿,錯失升上榜首的機會。

皇馬全場有19次射門,可惜未能轉化為入球。

在下半場65分鐘,希古恩獲得難得機會單刀入禁區,在離門大約10碼施射高出,錯失打開紀錄的良機。

皇馬終止3連勝後,仍然落後榜首的巴塞羅那兩分。

其他賽果,馬略卡主場2:0勝畢爾包;桑坦德以同樣比數勝特內里費;艾美利亞1:0勝薩雷斯;基達菲末段以一球淨勝華拉度列,希杭2:2賽和馬拉加,薩拉戈薩同拉科魯尼亞互交白卷。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