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曼德拉: 出席南非世界盃決賽周 閉幕禮


南非 前總統 曼德拉

曼德拉: 出席南非世界盃決賽周 閉幕禮
日期: 2010-07-12 HKT 01:25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出席世界盃決賽周閉幕禮。

為期一個月的決賽周賽事今天將降下帷幕,閉幕禮在約翰內斯堡的足球城球場舉行,面帶笑容的曼德拉與妻子,坐在高爾夫球車在場內繞行,向觀眾揮手致意,場內響徹vuvuzela的聲音和觀眾熱烈的喝采聲。

這是曼德拉首度公開亮相本屆世界盃賽事。

緊接閉幕禮的是荷蘭對西班牙的決賽,暫時不清楚,曼德拉會否在現場觀看。

其家人早前表示,曼德拉短暫逗留後,會返回家中。

快將92歲的曼德拉,是結束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象徵人物,也為南非取得世界盃主辦權出了不少力,最近他的健康轉差,國際足協一直希望他能夠在閉幕禮亮相。

曼德拉原本出席世界盃開幕禮,但他的13歲曾孫女,在決賽周開鑼前夕,遇到車禍喪生,曼德拉其後取消出席世界盃的活動。

出席閉幕禮的,還有多個非洲國家元首、荷蘭和西班牙的王室成員、南非大主教圖圖、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網球明星拿度及荷里活影星、曾經在電影扮演曼德拉的摩根費曼等。
++


南非 大主教 圖圖


聯合國 前秘書長 安南

科蘭: 奪世界盃 最佳球員金球獎


科蘭

科蘭: 奪世界盃 最佳球員金球獎
日期: 2010-07-12 HKT 05:58

世界盃降下帷幕,烏拉圭射手科蘭獲選最佳球員,奪得金球獎。

科蘭得票23.4%,壓倒得票21.8%的荷蘭中場史尼達獲獎,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射手韋拿得第三名。

烏拉圭在季軍戰不敵德國,獲得第四名。

科蘭今屆賽事表現優異,與史尼達、韋拿及湯馬士梅拿同樣攻入5球。

湯馬士梅拿: 成神射手 卡斯拿斯: 膺最佳門將


湯馬士 梅拿

湯馬士梅拿: 成神射手 卡斯拿斯: 膺最佳門將
日期: 2010-07-12 HKT 06:34

今屆世界盃的神射手由德國超新星湯馬士梅拿奪得。

由於今屆賽事有4名球員同樣射入5球,在比拼助攻次數下,湯馬士梅拿以最多的3次助攻,力壓韋拿、史尼達及科蘭奪得金靴獎。

湯馬士梅拿更奪得最佳新秀獎。

西班牙的卡斯拿斯成為今屆世界盃最佳門將。
++


卡斯拿斯

西班牙1:0擊敗荷蘭: 首奪世界盃冠軍


南非世界盃

西班牙1:0擊敗荷蘭: 首奪世界盃冠軍
日期: 2010-07-12 HKT 05:02

世界盃決賽,西班牙憑恩尼斯達於加時下半場末段一箭定江山,1:0擊敗荷蘭,首奪世界盃冠軍。

這是西班牙繼08年奪得歐洲國家盃後,在世界盃封王,成為歷來第八個捧走世界盃的國家,也是首次有歐洲國家在歐洲以外土地奪得世界盃。

荷蘭則繼1974和1978年後,再次在決賽飲恨,屈居亞軍。

雙方在法定90分鐘互無紀錄,要加時再賽。

加時下半場4分鐘,荷蘭中堅希汀加禁區外犯規,拉跌恩尼斯達,兩黃一紅被逐。

以眾凌寡的西班牙繼續施壓,費比加斯於116分鐘,禁區頂斜傳右路的恩尼斯達,他控定後右腳施射,門將史基倫堡雖然拍到,無法阻止皮球遠柱入網。
++

大批球迷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及全國多個城市,慶祝首次奪得世界盃。

馬德里估計有30萬人,在市內廣場觀看電視直播,大批民眾完場後,湧上街慶祝,亦有煙花發放。

在荷蘭,超過18萬名球迷在阿姆斯特丹一個廣場,觀看電視直播,當確定荷蘭落敗後,全場沉默,部份人飲泣。
++


西班牙 首相 薩帕特羅

西班牙舉國慶祝第一次奪得世界盃。

在首都馬德里,估計有30萬人在市內廣場觀看賽事直播,大批民眾完場後,湧上街慶祝,不斷揮動國旗,煙花持續照亮夜空。

首相薩帕特羅讚揚球隊表現出色,對西班牙首次奪得世界盃感到高興及激動,認為這項勝利,令飽受債務危機困擾的西班牙國民,重拾信心。

專程到南非為國家隊打氣的世界網球一哥拿度說,西班牙舉國應該慶祝一年,因為很難再度贏取這項錦標。
++


恩尼斯達

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國際足協: 今屆世界盃球證 判罰96%準確


南非世界盃

國際足協: 今屆世界盃球證 判罰96%準確
日期: 2010-07-11 HKT 00:41

國際足協球證委員會對南非世界盃球證的整體水準,表示相當滿意。

委員會主席阿蘭達稱,分析過至今62場比賽,球證判罰的準確率達到96%。

他又表示,國際足協沒有刻意掩蓋錯誤判罰,這些錯判只發生在極少數的比賽中。

今屆決賽周,球證表現受到普遍詬病,尤其英格蘭對德國及墨西哥對阿根廷的兩場16強比賽中,球證均犯了錯誤,英格蘭的林柏特射門越過白界但沒有判入球;阿根廷的迪維斯明顯越位但入球仍判有效。
++


國際足協球證

F1英國站: 維迪 排頭位出賽


紅牛車隊 維迪

F1英國站: 維迪 排頭位出賽
日期: 2010-07-11 HKT 00:53

紅牛車隊的維迪將於周日在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英國站,排頭位出賽。

維迪做出1分29秒615的最快圈速,以0.143秒之微壓倒隊友韋伯,今季第五次排頭位出賽。

法拉利的阿朗素以1分30秒426的成績位列第三。

在車手榜領先的麥拿崙車手咸美頓排第四。

維迪上季在銀石賽道同樣排頭位起步,結果獲得這站冠軍。
++


紅牛車隊

2010-07-12

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英國站,紅牛車隊的澳洲車手韋伯奪得冠軍。

韋伯在首圈追過排頭位的隊友維迪,最終做出1小時24分38秒2的成績,首先衝過終點,以1秒36的優勢,力壓麥拿崙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奪得個人今季第三個分站冠軍。

平治車隊的羅斯堡得第三;維迪得第七名。

在車手榜,咸美頓以145分領先,較隊友畢頓多12分。韋伯得128分暫列第三。

德國3:2擊敗烏拉圭: 奪得世界盃季軍


南非世界盃

德國3:2擊敗烏拉圭: 奪得世界盃季軍
日期: 2010-07-11 HKT 04:20

世界盃季軍戰,德國3:2險勝烏拉圭,連續兩屆奪得季軍。

德國憑湯馬士梅拿上半場18分鐘近門補中,打開紀錄,卡雲尼在10分鐘後替烏拉圭扳平。

換邊後6分鐘,烏拉圭射手科蘭禁區邊,「窩利」射入,協助球隊反超前。

5分鐘後,德國的馬素贊臣接應謝路美保定右路斬中,把握烏拉圭門將出迎時判斷失準,頭槌破網,追成平手。

82分鐘,基迪拉混戰中,門前頭槌頂入,協助德國奠定勝局。

烏拉圭到補時階段差點再度扳平,科蘭禁區邊主射罰球中楣。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