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曼德拉: 出席南非世界盃決賽周 閉幕禮


南非 前總統 曼德拉

曼德拉: 出席南非世界盃決賽周 閉幕禮
日期: 2010-07-12 HKT 01:25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出席世界盃決賽周閉幕禮。

為期一個月的決賽周賽事今天將降下帷幕,閉幕禮在約翰內斯堡的足球城球場舉行,面帶笑容的曼德拉與妻子,坐在高爾夫球車在場內繞行,向觀眾揮手致意,場內響徹vuvuzela的聲音和觀眾熱烈的喝采聲。

這是曼德拉首度公開亮相本屆世界盃賽事。

緊接閉幕禮的是荷蘭對西班牙的決賽,暫時不清楚,曼德拉會否在現場觀看。

其家人早前表示,曼德拉短暫逗留後,會返回家中。

快將92歲的曼德拉,是結束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象徵人物,也為南非取得世界盃主辦權出了不少力,最近他的健康轉差,國際足協一直希望他能夠在閉幕禮亮相。

曼德拉原本出席世界盃開幕禮,但他的13歲曾孫女,在決賽周開鑼前夕,遇到車禍喪生,曼德拉其後取消出席世界盃的活動。

出席閉幕禮的,還有多個非洲國家元首、荷蘭和西班牙的王室成員、南非大主教圖圖、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網球明星拿度及荷里活影星、曾經在電影扮演曼德拉的摩根費曼等。
++


南非 大主教 圖圖


聯合國 前秘書長 安南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