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西班牙1:0擊敗荷蘭: 首奪世界盃冠軍


南非世界盃

西班牙1:0擊敗荷蘭: 首奪世界盃冠軍
日期: 2010-07-12 HKT 05:02

世界盃決賽,西班牙憑恩尼斯達於加時下半場末段一箭定江山,1:0擊敗荷蘭,首奪世界盃冠軍。

這是西班牙繼08年奪得歐洲國家盃後,在世界盃封王,成為歷來第八個捧走世界盃的國家,也是首次有歐洲國家在歐洲以外土地奪得世界盃。

荷蘭則繼1974和1978年後,再次在決賽飲恨,屈居亞軍。

雙方在法定90分鐘互無紀錄,要加時再賽。

加時下半場4分鐘,荷蘭中堅希汀加禁區外犯規,拉跌恩尼斯達,兩黃一紅被逐。

以眾凌寡的西班牙繼續施壓,費比加斯於116分鐘,禁區頂斜傳右路的恩尼斯達,他控定後右腳施射,門將史基倫堡雖然拍到,無法阻止皮球遠柱入網。
++

大批球迷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及全國多個城市,慶祝首次奪得世界盃。

馬德里估計有30萬人,在市內廣場觀看電視直播,大批民眾完場後,湧上街慶祝,亦有煙花發放。

在荷蘭,超過18萬名球迷在阿姆斯特丹一個廣場,觀看電視直播,當確定荷蘭落敗後,全場沉默,部份人飲泣。
++


西班牙 首相 薩帕特羅

西班牙舉國慶祝第一次奪得世界盃。

在首都馬德里,估計有30萬人在市內廣場觀看賽事直播,大批民眾完場後,湧上街慶祝,不斷揮動國旗,煙花持續照亮夜空。

首相薩帕特羅讚揚球隊表現出色,對西班牙首次奪得世界盃感到高興及激動,認為這項勝利,令飽受債務危機困擾的西班牙國民,重拾信心。

專程到南非為國家隊打氣的世界網球一哥拿度說,西班牙舉國應該慶祝一年,因為很難再度贏取這項錦標。
++


恩尼斯達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