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西班牙: 苦戰晉4強 韋拿再成贏波功臣


南非世界盃

西班牙: 苦戰晉4強 韋拿再成贏波功臣
日期: 2010-07-04 HKT 04:21

西班牙射手韋拿再次成為球隊救星,他下半場末段的入球,令這支08年歐洲國家盃盟主,苦戰下1:0擊敗巴拉圭,闖入4強,會與德國爭奪決賽權。

之前4場僅失1球的巴拉圭,採取針對性部,屯重兵於中路抵禦西班牙的小組推進,西班牙上半場僅有沙維離門廿多碼窩利抽射較具威脅。

賽事於下半場中段掀起高潮,西班牙後衞碧基禁區內拉跌巴拉圭前鋒卡度素,十二碼由卡度素親自操刀,但被門將卡斯拿斯緊緊接牢。

西班牙隨即策動反擊,韋拿推入禁區遭艾卡拉斯撞跌,沙比阿朗素主射十二碼送入網窩,但球證指有西班牙球員衝入禁區在先要重射,沙比阿朗素再射被門將維拿救出,沙治奧拉莫斯衝前欲補中,被保羅達施華成功護空門。

戰至83分鐘,西班牙終靠一次攻勢打破僵局,恩尼斯達推至禁區邊,傳予右路後備入替的柏度起腳施射,中柱彈出。中路的韋拿補射,皮球先後彈中兩條門柱後破網。

傾巢反撲的巴拉圭,末段有巴里奧斯勁射被卡斯拿斯擋出,辛達告魯斯補射又被封截。西班牙最終再靠韋拿成為英雄,氣走巴拉圭,繼續朝首奪世盃之路進發。韋拿目前以5個入球,領先射手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