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西班牙1:0挫德國 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


南非世界盃

西班牙1:0挫德國 首次晉身世界盃決賽
日期: 2010-07-08 HKT 04:20

世界盃準決賽,西班牙憑佩奧爾頭槌一箭定江山,1:0擊敗德國,首次打入決賽,將與荷蘭爭奪冠軍。德國會同烏拉圭踢季軍戰。

開賽4分鐘,有觀眾拿著vuvusela衝入球場,要由保安帶走,球賽短暫受阻。

西班牙全場控球時間較多,以「招牌式」地面戰,嘗試撕破德國密集的防線,全場13次射門,遠較德國5次多。

德國穩守突擊,耐心等待對手出錯,伺機反擊,但貢獻4個入球的湯馬士梅拿停賽,反擊能力大大削弱,加上西班牙球員技術純熟,在控制比賽節奏下,德國難以複製大勝英格蘭和阿根廷的戰術。

西班牙第一個具威脅的埋門,於6分鐘出現,代替狀態低沉費蘭度托利斯踢正選的柏度妙傳韋拿入楔,這位今屆入了5球的射手單刀近門臥射,被德國門將紐亞出迎,用身體擋出。

西班牙其後一次短角球攻勢,恩尼斯達右路傳中,佩奧爾小禁區飛身迎頂,越楣高出。

德國到31分鐘才有第一次射門,代替湯馬士梅拿踢正選的杜查奧斯基於右路遠射地波,西班牙門將卡斯拿斯橫身撲出底線。

德國的奧斯爾其後殺入禁區,與對方守衞碰撞後跌低,球證沒有表示。

雙方上半場互交白卷。

下半場仍然是西班牙控制戰局,柏度的個人突破,甚為搶鏡,沙比阿朗素禁區外先後左右開弓,同樣偏離目標。

西班牙的攻勢一浪接一浪,韋拿娥眉月頂接應沙推橫傳,右腳燙射,軟弱無力兼遠柱出界。

57分鐘,柏度遠射,被紐亞撲出,皮球再落在西班牙球員腳下,恩尼斯達接應隊友後腳傳送,推落底線地波傳中,皮球門前掠過,韋拿來遲一步。

德國戰至60分鐘,找到一次埋門機會,高路斯禁區內側身掛射高出。68分鐘,後備入替的卻奧斯接應普度斯基左路傳中,第一時間彈射,被卡斯拿斯撲出,這是德國下半場最有威脅的攻門。

西班牙踢到73分鐘,終於找到突破口,沙維左路開出角球,佩奧爾衝上12碼點位置,迎頂破網,為球隊先開紀錄。

德國失守後反撲,後防暴露較多空位。

81分鐘,柏度右路突破,但太過「獨食」,沒有傳給後備入替無人看管的托利斯,結果被德國守衞夾擊瓦解,錯失拉開比數的機會,但已無礙大局。

西班牙繼08年歐洲國家盃決賽1:0擊敗德國捧盃後,再以同樣比數擊退對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