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德國: 4球擊潰阿根廷 連續3屆晉身四強


南非世界盃

德國: 4球擊潰阿根廷 連續3屆晉身四強
日期: 2010-07-03 HKT 23:48

德國在南非世界盃再現霸者本色,8強戰面對強敵阿根廷,以狂風掃落葉姿態大勝4:0,連續3屆打入4強。

德國總理默克爾專程飛抵南非捧場,開賽僅3分鐘便目睹球隊先拔頭籌,湯馬士梅拿禁區內接應左路自由球,快門將羅美路一步頂入領先。

落後的阿根廷受制於德國的機動踢法,欠缺反擊板斧,過去多場為隊友穿針引線的美斯遭凍結,迪維斯亦不甚活躍,令首席射手希古恩完全得不到支援。雖然希古恩於36分鐘接應迪維斯橫傳破網,但被判越位在先。

阿根廷換邊後曾見起色,迪馬利亞的遠射僅斜出。保持高度集中的德國靠穩守突擊主導戰局,68分鐘跌在地上的湯馬士梅拿傳直線予無人看管的普度斯基,在傳予中路的高路斯射入空門,領先至2:0。

得勢不饒人的德國6分鐘後再添紀錄,舒韋恩史迪加於左路突破,避過數名守衞後近底線傳中,後上的中堅費特列治輕鬆破網。

高路斯在完場前1分鐘錦上添花,攻入個人今屆第4個入球,世界盃累積射入14球,追平前西德名宿「轟炸機」梅拿的紀錄,比巴西朗拿度所保持的總入球紀錄僅少1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