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拿度: 破紀錄第4次 奪羅馬網球精英賽錦標


拿度: 破紀錄第4次 奪羅馬網球精英賽錦標
日期: 2009-05-04 HKT 07:05

羅馬網球精英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拿度在決賽擊敗迪祖高域,破紀錄第4次奪得這項賽事冠軍。

首盤比賽開局,西班牙的拿度氣勢咄咄逼人,第一局就成功打破發球局。

不過塞爾維亞的迪祖高域很快站穩陣腳,還互破發球局,拿度要戰至細分7:2才艱苦取得勝利。

第二盤雙方繼續糾纏,到關鍵的第6局,迪祖高域在40-15領先情況下失誤連連,令拿度成功破發。

之後迪祖高域失去戰鬥力,拿度以6-2鎖定勝局,令他繼05至07年3連冠後,第4次摘下這項賽事的錦標,並將自己的精英賽冠軍總數,增至15個,超越宿敵、瑞士前球王費達拿,登上歷史第2位,僅次於取得17項錦標的阿加斯。

拿度亦將泥地賽連勝紀錄增至30場。

迪祖高域衞冕失敗,未來會被英國的梅利取代世界排名第3的位置。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