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禾夫斯堡: 首奪德甲錦標


禾夫斯堡: 首奪德甲錦標
日期: 2009-05-24 HKT 06:16

德國甲組足球聯賽: 煞科日決出冠軍,禾夫斯堡主場5:1大破雲達不來梅,以主場不敗戰績,首度登上王座。

數以百計球迷在完場哨子一響,湧入球場,與球員擁抱。

禾夫斯堡面對歐洲足協盃爭霸落敗而回的不來梅,繼續發揮主場氣勢,憑米斯莫域、格菲迪和對方後衞普度爾擺烏龍,半小時即領先3:0。不來梅靠迪亞高破蛋,結束上半場。

換邊後,格菲迪和迪斯高這對拍檔再為主隊各下一城,鎖定5:1勝局。

巴西前鋒格菲迪今仗梅開二度,以28球成為「神射手」,迪斯高則攻入26球。這對組合一共為球隊貢獻54球,打破德甲紀錄。

禾夫斯堡累積69分,在教練馬加夫帶領下,奪得球會成立以來首個德甲錦標。馬加夫下屆將轉投史浩克04執教。

拜仁慕尼黑以2分之差衞冕失敗,主場以2:1擊敗史特加後獲得亞軍,來屆直接晉身歐聯分組賽。第三位的史特加獲得歐聯外圍賽參賽資格。

第四位的哈化柏林作客以0:4不敵卡爾斯魯厄,只能與漢堡參加來屆首次舉辦的歐洲聯賽。

卡爾斯魯厄和比勒費爾德來屆降落乙組作賽。尾三的科特布斯將與乙組排第三的球隊踢降班附加賽。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