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一級方程式揭幕戰 布朗車隊包攬冠亞軍


一級方程式揭幕戰 布朗車隊包攬冠亞軍
日期: 2009-03-29 HKT 15:44

新一季一級方程式揭幕戰澳洲站,本月初才組軍成功的布朗GP車隊,包辦冠亞軍。英國車手畢頓勇奪此站錦標,隊友巴里哲奴得第2名。

這是畢頓繼06年匈牙利站之後,第二個分站冠軍。

賽事於末段峰迴路轉,原本排第2位的紅牛車隊華迪爾,與第3位的寶馬車隊古碧卡,尚餘3圈時在一個彎位各不相讓,結果兩車相撞損毀要退出,緊隨其後的豐田車隊特魯尼,坐收漁人之利,取得分站季軍。

排18位出賽的衞冕冠軍咸美頓,幾經辛苦下奪得第4名。

布朗GP的前身本田車隊,去年底決定為減省開支,決定退出。車隊經羅斯布朗其後決定收購,角逐本季賽事。

第二站賽事下周於馬來西亞舉行。
++

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賽車在澳洲墨爾本拉開戰幔,原本得第四、效力麥拿侖的衞冕總冠軍咸美頓,升上第三名。

這名英國車手排在較後位置出賽,幾經艱苦以第四名衝過終點,如今再升上第三,他形容,今天的表現是他職業生涯其中最好的一次。

在鬥到最後一圈,豐田車隊的意大利車手特魯尼犯規,沒理會安全車在賽道,仍然超越咸美頓的戰車,被罰25秒,令他由原本的第三,跌至第十二名。

Related product: Car & Auto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