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荷蘭2:1擊敗巴西 率先晉身四強


南非世界盃

荷蘭2:1擊敗巴西 率先晉身四強
日期: 2010-07-02 HKT 23:50

世界盃8強,荷蘭憑下半場兩個入球,2:1反勝5屆冠軍巴西,繼98年後再次打入4強。

巴西開賽後採取全場緊逼踢法,令擅於控球的荷蘭處於下風。

積極搶攻的巴西僅10分鐘便藉對手一次防守失誤開紀錄,美路在中圈附近送一記直線,穿越荷蘭整條防線,禁區邊的羅賓奴接應後右腳施射破網。

受巴西壓逼和搶截踢法制肘,荷蘭難以組織攻勢,雲佩斯與洛賓上半場被對手箝制,活動範圍大減。

下半場荷蘭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於53分鐘追平,史尼達右路左腳傳中,門將祖里奧施薩出迎時間欠準,與隊友美路相撞,結果美路將球頂入己隊網窩「擺烏龍」。

荷蘭追平後信心大增,中前場加強壓逼力,更於68分鐘反超前,古治前柱接應洛賓的角球「撐後」,由史尼達頭搥破網。

落後的巴西顯得急躁,攔截變得粗野,下半場頂入「烏龍球」的美路73分鐘蓄意踩向洛賓,被紅牌趕出場。

以寡敵眾的森巴兵團之後雖換入鋒將尼爾馬,但無以為繼最終落敗,第6度捧盃夢幻滅,荷蘭亦報卻94及98年兩敗於巴西之仇。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