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資深足球評述員: 林尚義 病逝 享年75歲


資深足球評述員: 林尚義 病逝 享年75歲
日期: 2009-04-23 HKT 17:50

著名足球評述員林尚義,早上11時許,被發現在北角英皇道寓所昏迷,他的兒子發現後報警,但林尚義送院後不治。

警方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

林尚義享年75歲。
++

資深足球評述員林尚義,上午被發現在英皇道寓所昏迷,送院後不治,享年75歲。

林尚義生前經常光顧的餐廳負責人表示,對他的離世感到意外和可惜。

負責人說,林尚義每星期會光顧餐廳四至五天,他平易近人,不時會與餐廳員工討論足球比賽。
++

著名足球評述員林尚義逝世,享年75歲。

人稱「阿叔」的林尚義,是前香港足球員,16歲時,加入香港甲組足球隊東方,1948年開始效力傑志,曾奪得聯賽及銀牌賽冠軍。

1960年他參加過奧運,年輕時有重炮等稱號。

林尚義在球員時代已經兼職擔任足球評述員,掛靴後,先後在港台、商台、亞視以及無綫,擔任足球評述員超過30年,球評風格深入民心。

林尚義的太太在05年病逝後,他曾決定在同年退休,及後被挽留,林尚義最後在06年德國世界盃,主持決賽評述後,宣佈退出電視及電影圈。

林尚義在95至01年間,亦曾客串多部電影,參演電影數目,多達90多部,其中在一部電影中,飾演風趣牧師一角,最為人津津樂道。
++


與林尚義相識20多年的足球評述員鍾志光對林尚義的逝世感到難過,他形容人稱「阿叔」的林尚義是殿堂級的評述員,他評述球賽的分析獨到,因為他本身也是經驗豐富的球員。

鍾志光表示,林尚義是冷面笑匠,為人幽默,與他合作時很開心。

他又指,林尚義近年已因應醫生勸告,成功戒煙。
++

無綫電視對足球評述員林尚義逝世深表婉惜。

無綫外事部表示,林尚義自91年加入無綫後,一直參與足球評述工作,直至06年德國世界盃決後退休。

無綫表示,林尚義的球評風格獨特,深受球迷歡迎。他曾主持多屆世界盃及奧運足球賽,以及足球節目球迷世界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