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美斯: 大熱姿態 當選歐洲足球先生


巴塞羅那 阿根廷球星 美斯

美斯: 大熱姿態 當選歐洲足球先生
日期: 2009-12-01 HKT 11:13

效力巴塞羅那的阿根廷球星美斯,以絕大優勢擊敗其他對手,當選本年度歐洲足球先生。

美斯於投票中獲得473分,比滿分僅少7分,以240分優勢壓倒排次席、去年得主基斯坦奴朗拿度。

他指之前對奪獎胸有成竹,但沒想過以這麼大的優勢勝出,感到相當榮幸。

巴塞中場重將沙維及恩尼斯達,分列三、四位;

今季轉投國際米蘭的伊度奧排第五位。

身高1.69米的美斯,以速度、秀麗腳法和刁鑽射門技巧見稱,但少年時代的遭遇,令他幾乎無法成為職業足球員。

自幼身型矮小的美斯,11歲時被診斷出荷爾蒙生長素分泌不足,影響發育。

不過巴塞羅那獨具慧眼,認為他天才橫溢,招攬加入青年軍,並願意支付醫療費。

美斯04年首次於西甲上陣,自此一鳴驚人,他早前與球會延長合約至2016年,其他球會欲羅致這位巨星,要支付2.5億歐元的「天價」。

網誌封存